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做黄豆的酱的做法 家常自制黄豆酱怎么做?

做黄豆的酱的做法

将黄豆清洗干净后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晚,然后倒入锅里,煮至完全熟透后捞出控干水,或者直接吹干,然后撒些面粉搅拌均匀。铺在菜篮中,然后用棉布包好,夹紧后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5天左右就会发霉了,不过别打开,直接用手抹,降温后打开,如果是黄色或者白色的霉就可以了。然后倒入没有水没有油的干净容器中,将多一点的盐放入温开水中搅拌均匀后放凉。放凉后倒入容器中,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晾凉后继续搅拌,大概15天左右就可以了。然后倒入香油,密封储存,炒菜时直接代替酱油即可。

黄豆酱菜谱

黄豆酱炖排骨

需要的食材:排骨,黄豆酱,葱,姜,干红辣椒,八角,香叶。

做法:把排骨洗净切成块状。排骨凉水下锅,煮开后捞出,用温水冲洗净浮沫,沥干水分备用。葱、姜、干红辣椒、八角、香叶铺在高压锅底。倒入沥干水分的排骨,添加没过的热水。添加适量的盐、黄豆酱、料酒和一点点糖。开大火,上汽后转中火压5分钟关火。

黄豆酱蒸鳜鱼

需要的食材:黄豆酱2勺,鲑鱼400g姜适量,油适量,葱适量,蒜5粒还有盐适量。

做法:准备好所需的材料,把鱼块洗干净。葱、姜、蒜切碎备用。把姜蒜放入一个碗里,再加入两勺黄豆酱。加入适量的油,盐也是适量,搅拌均匀。把拌好的酱均匀地涂在鱼块上面,锅里水开后放入蒸6分钟就好啦~

家常自制黄豆酱怎么做?

1、在家庭中制作黄豆酱是需要准备面粉,适量黄豆1千克,清水和食用盐各适量准备好的黄豆,要认真挑选一下,去掉里面有虫蛀和腐烂受伤的黄豆,余下的黄豆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等它吸水膨胀以后,再用清水把它洗净。

2、把清洗干净的黄豆直接放在锅中加清水煮,煮开以后再继续煮40分钟左右,这时锅中的黄豆能熟透,关火后不要急着把黄豆取出,要让它在水里浸泡几小时,等它降温后取出黄豆用手轻轻捏一下,如果一年就碎,就说明黄豆已经煮好。

土法自制黄豆酱的做法黄豆酱家庭制作方法

3、煮好以后的黄豆取出后沥掉水分,如果着急可以把它摊料开以后放在风扇下吹干吹到用手抓起一把黄豆,不会有水分粘在手上为止。黄豆晾好以后要把准备好的面粉放入到黄豆中搅拌均匀,让每一粒黄豆都沾上薄薄的一层面粉。

4、把沾有面粉的黄豆,平铺在干净的簸箕中,再用干净的棉布把它包裹起来,放在阴暗的地方,底部架空保存,接下来就要等待黄豆发霉,大约5天以后黄豆表面就能长出明显的菌丝,再过5天左右它的表面就能长出黄色的菌,这时黄豆已经发酵完成。取出以后放到阳光下晒干。

5、晒干以后的黄豆要放到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加入凉白开和适量食用盐,调匀以后盖上盖放到阳光下晾晒,每天都要搅拌1~2次,二十天以后里面的黄豆酱就能晒好,上面能看到紫红色的酱油,黄豆酱做好以后把它移动到室内阴凉地方保存即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