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红豆薏米茶经期能喝吗 红豆薏米茶能天天喝吗

红豆薏米茶经期能喝吗

怀孕对于一个女人来讲是一生中的大事,稍有不慎就会留在鬼门关,所以出现一些意外也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如果流产了,产妇一年要调养好自己的身子,不要留有后遗症影响以后的生育,那么流产后吃什么药调理好?流产后可以喝薏米水吗?

流产后吃什么药调理好?

流产后,气血损耗,过食滋腻生冷,易伤脾胃。应食富有营养而易于消化之品,也可根据素体偏热、偏寒,选用适当的验方或药膳治疗调理。以下方药可供选用:

1、益宫饮:党参、女贞子、旱莲草、茜草、益母草各15克,白术、蒲黄炭各12克,甘草3克。冷水浸泡30分钟,煎熬取汁150 ̄200毫升,两次分服,日1剂。适用于流产后阴道出血不止者。

2、红糖益母草汤:红糖60克,益母草30克。以益母草煎汤取汁,冲入红糖,分2次服用。适用于瘀性下血过多者。

3、参芪膏:人参60克,炙黄芪500克,饴溏500克。前两味反复煎煮2次,过滤取汁200毫升,入饴糖,文火浓缩成膏,贮存备用。日3次,每次20克,开水冲服。适用于气虚,下血色淡清稀者。

若症状明显如发热、腹痛、久下血不净、带下或下血臭秽等,应及时去医院作相应的诊断和治疗。糖60克,益母草30克。以益母草煎汤取汁,冲入红糖,分2次服用。适用于瘀性下血过多者。

流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流产后的女性身体状况是需要恢复的,建议不能做太劳累的工作,要注意休息,再者要注意饮食和禁止夫妻生活等,具体流产后的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1、在做完手术流产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会一定要卧床休息,不能够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

2、做完手术流产之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牛奶和豆类等食品,增加营养帮助身体的恢复。

3、禁止夫妻生活。在做完流产手术之后要在40天之内不能够进行夫妻生活,避免造成感染。

4、做完流产手术之后会有分泌物流出,应该每天都要用温清水清洗,保持清洁以免感染。

5、做完流产手术之后要注意在两周之内或者是还有血流出的情况下不能够洗坐浴,避免感染,如果想洗的话可以洗淋浴。

6、人流手术身体恢复之后注意进行采取避孕措施,因为人流后经期不稳定,不预防的话可能会造成再次怀孕的。

流产后可以喝薏米水吗?

流产后可以适量喝一些喝薏米水。

红豆薏米粥可以消水肿,健脾益胃,流产后可以喝。流产后应该加强饮食营养,补充优质蛋白,预防贫血,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人流后补要食用辛辣生硬刺激食物,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卧床休息,放松心情,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衣,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半年内做好避孕措施,以防再次怀孕!

只要是适量的喝,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问题的,不要担心。人流后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保暖,可以适量进食这些粥。

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可以喝红豆薏米粥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人流后,子宫要复旧变成原来的还未怀孕前的情况,适当的喝一些薏米做的食物是好的。

1.薏米有一定的消炎作用,适合人流后防止子宫感染。

2.薏米也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可以帮助子宫复旧。

3.红豆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铁质、维生素B12,有补血和促进血液循环功能。人流后适当喝点没有问题。配合蜂蜜或红枣、阿胶等食物,有助于调补气血,改善体质,促进恢复。

而且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如果是女性经期失血多出现头晕眼花、面容苍白等,常喝加红糖的热红豆汤,还能补血且改善贫血症状。

薏米营养非常丰富,人流后女性食用薏米有一定的好处,一个是薏米有一定的消炎作用,适合人流后防止子宫感染;一个是薏米也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可以帮助子宫复旧。而且薏米还有健胃、除湿、抗癌、美容等功效。

但薏米属于寒性的食物,也不易于消化,女性刚人流后后身体抵抗力弱,吃薏米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最好半月后在吃,最少要三天后再吃会比较好。

上面就是对人流后真的可以喝薏米粥吗的介绍,通过了解以后我们知道女性人流后可以喝薏米粥,但是薏米属于凉性的食物不要食用过多,另外女性在人流之后一定要注意多卧床休息,并且注意营养的均衡,同时也要定期做好复查。

红豆薏米可以减肥吗

营养师_郑星霞-国家营养师四级,杭州市食品营养社讲师,浙江省食品营养协会会员,今日头条编辑作者,多家营养师培训学校顾问。

你好,红豆薏米茶是可以每天都喝的!每天喝红豆薏米茶,能够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并且可以让身体内的脂肪燃烧变得更快速,所以坚持喝会有良好的减肥功效。另外坚持喝也可以美白!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