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清炖排骨茶树菇怎么做?茶树菇鸡汤的家常做法和窍门

清炖排骨茶树菇怎么做

食材:排骨2根,茶树菇适量,淮山适量,党参适量,枸杞子适量,盐适量

1、排骨切大块。

2、茶树菇稍洗一下。

3、所有材料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火炖一个多小时加盐调味就行了。

茶树菇炖排骨的方法

食材:猪小排350克、茶树菇30克、胡萝卜半根、食盐3克、姜4片

1、排骨切块洗净备用

2、茶树菇提前半小时泡发好

3、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姜切片备好

4、锅下水烧开后,放入排骨焯水,然后洗净排骨表面浮沫

5、将排骨、茶树菇、胡萝卜和姜片放加内胆里,加入适量的水

6、把后把内盅放入电炖盅里,盖上盖子,加入适量的水

7、调到筋骨键

8、四小时后听到响铃就炖好了,加入适量盐即可开吃

茶树菇鸡汤的家常做法和窍门

茶树菇炖鸡的做法还是很多样的,其中鲜茶树菇和干茶树菇炖鸡的做法都有所不同,而同时,我们又常喜欢根据自己的口味往茶树菇炖鸡里加上一些互补的食材,使得茶树菇炖鸡不再是普通、枯燥的一道家常菜,却总能推层出新,创造出更为新鲜的做法。

1、家常干茶树菇炖鸡

在做干茶树菇炖鸡时,一定要在泡发清洗干茶树菇时细心多漂洗几遍,以免茶树菇中带沙影响口感。

材料:乌骨鸡半只、干燥茶树菇50g、当归1片、红枣10粒、蒜头10粒

调料:米酒1杯、盐1/2大匙、水1大碗

做法:

1)将茶树菇以清水洗净,再用冷水浸泡20分钟泡软后切成段、连同浸泡的汤汁备用;乌骨鸡剁成块状放入滚水中氽烫后洗净备用;

2)取一个耐热锅,放入乌骨鸡块、蒜头粒、当归、红枣、茶树菇及浸泡的茶树菇水、米洒和可淹过食材的水,再加入盐调味;

3.将耐热锅封上保鲜膜或盖上盖子,放入炒菜锅里己烧开水的蒸架上,以隔水炖煮的方式,炖90分钟即可。

2、家常新鲜茶树菇炖鸡

放入乌梅的鸡吃起来有些清香,有些微微酸甜,在炎炎夏日未必不是一番享受。

主料:草鸡、新鲜的茶树菇

调料:葱、姜、蒜、料酒、盐

制作步骤:

1)将鸡清洗干净去除杂毛,剁成块,茶树菇去除根部洗净备用,姜切片,葱切末,蒜拍碎;

2)锅内放水放入鸡块、姜片、蒜一起炖,水开后放入料酒、一点点葱末,小火炖一个多小时;

3)再放入茶树菇、盐,小火炖半个多小时,炖的过程中可以放入葱末(让葱香渗入汤和鸡肉里),直到鸡肉茶树菇熟透即可。

3、酸甜茶树菇炖鸡

原料:小鸡一只、干茶树菇一碗、干乌梅几粒

调料:葱、姜、蒜、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盐、酱油、白酒

做法步骤:

1)鸡肉剁块,用盐、绍酒、胡椒粉腌渍,茶树菇用温水泡发;

2)葱切段、姜切片,泡发的茶树菇切长段;

3)锅烧热放少许油,先煸香葱、姜、蒜,八角、小茴香、花椒、桂皮,放入腌好的鸡块,炒至皮紧,水份渐少;

4)烹入酱油放入乌梅、白酒、放入开水茶树菇、大火烧开,盖盖改中小火,炖约1小时加盐、白糖,改大火收汁约10分钟后,关火出锅装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