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春饼皮的做法 春饼蒸多长时间能熟

春饼皮的做法

食材:饺子皮、绿豆芽、韭菜、胡萝卜、酱油、葱花、食用油。

【具体做法】

1、准备5张左右的饺子皮,在面皮上刷上一层食用油,最上面一张不需要刷油。

2、饺子皮摞在一起,用手按压整形,然后用擀面杖擀成圆形薄片,擀的时候不要单独擀一面,上面和下面都得擀。

3、锅中烧水,水开上锅蒸10分钟,然后趁热揭开,揭开后的春饼皮如果不立即吃,用保鲜袋装起来或者用湿布盖上,以免失去水分。

4、胡萝卜切丝、韭菜切段、绿豆芽淘洗干净,也可以加入一些鸡蛋皮或者一些肉丝一起炒。

5、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倒入葱花炒出香味,倒入胡萝卜丝翻炒两分钟。

6、倒入豆芽翻炒均匀,再倒入韭菜,加入一勺酱油翻炒均匀。口味重的可以添加适量盐调味。

做好的春饼包上炒好的合菜就可以吃啦!也可以用春饼皮包住合菜收好口,再用平底锅煎一下也很好吃,蔬菜可以自由搭配,土豆丝、包菜丝、韭黄都可以。想要包春卷的话,也可以用饺子皮蒸出来的春饼皮,包上调好的馅儿,收好口下油炸炸至表面金黄酥脆!

春饼蒸多长时间能熟

蒸春饼

原料:面粉、沸水、凉水、熟油、盐、土豆、胡萝卜、芹菜、甜面酱、葱丝、盐、面粉、植物油。

做法步骤:

第1步、面粉里加少许盐拌一拌,往中间的面粉上浇入沸水,边加边搅拌成面疙瘩。

第2步、周围的干面粉里加凉水,搅成絮状后和中间的烫面团混到一起。

第3步、加1勺熟油。

第4步、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饧面半小时。

第5步、准备稀油酥:面粉加热油,搅拌成酸奶样的稀糊。

第6步、饧好的面团搓长条。

第7步、分成小剂子。

第8步、按扁。

第9步、搞成小薄圆饼,大小要比一般的饺子皮大。

第10步、放点稀油酥。

第11步、涂抹均匀。

第12步、摞上一张小圆饼,再放稀油酥,抹匀。

第13步、如此反复操作,叠加10个左右。

第14步、这是摞好的样子。

第15步、擀开,两面擀,用力要均匀。

第16步、放入蒸锅。

第17步、大火上气后蒸10分钟。

第18步、蒸好的饼很容易揭开,薄且不易破。

第19步、准备菜:我用了土豆、胡萝卜、芹菜,分别切丝,土豆丝水洗掉表面淀粉。

第20步、炒熟即可,炒时加少许盐,咸淡比平时炒的菜要淡一些。

第21步、成品。

第22步、抹点甜面酱,加上菜,喜欢吃葱的加点葱丝。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