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炸蒜蓉怎么炸好吃 炸蒜蓉怎么做才好吃

炸蒜蓉怎么炸好吃

蒜蓉单独看貌似算不上一道菜,但是和它搭的菜可真不少:蒜蓉粉丝、蒜蓉茄子、蒜蓉虾、蒜蓉生蚝、蒜蓉花蛤等等,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也是饭店常做的招牌菜,而”蒜蓉“就是这每一道菜的灵魂,蒜蓉做得好,做出的菜才更香,有的人会说,做蒜蓉还不简单吗?把大蒜切碎往锅里一倒不就可以了吗?其实,炸蒜蓉看似简单,原来也有秘诀,以前没注意,难怪蒜蓉发苦还不香!今天,晓峰就分享一下蒜蓉的美味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1.做蒜蓉要选用蒜瓣饱满的大蒜,蔫了吧唧的蒜不要用,用了做出来也会发苦不好吃,大蒜剥去外皮,可以将大蒜瓣装到一个饮料瓶子中,拧紧盖子猛烈摇晃几下,经过摇晃后的大蒜皮会变得松散,此时再剥皮就会很轻松了。

2.大蒜用刀切碎,切记不可拍碎,拍的蒜末口感远远比不上切的,大蒜剁得越细越好。剁碎的大蒜放到凉水中浸泡10分钟,因为大蒜中,含有硫胺素和核黄素物质,这些物质遇到高温以后就会变得发苦,所以一定要浸泡10分钟,去除其苦味。

炸蒜蓉怎么做才好吃

蒜,做菜的时候经常用到,可以给菜肴增香,将它做成蒜蓉再使用,更是香味十足,和食材混合后,吃进嘴巴满嘴香味,那种感觉太美妙了,例如蒜蓉粉丝蒸扇贝、蒜蓉粉丝虾,这几年去饭店吃饭时,身边人总爱点这道菜,还有吃火锅的时候,调蘸料可以放蒜蓉,变得更加美味。

炸蒜蓉怎么做才香?牢记几个窍门,蒜蓉不发苦香喷喷,过年用得上

说到蒜蓉,很多人想得非常简单,认为蒜剁成蒜蓉后,直接下油锅炸一炸就可以了,这就是蒜蓉,实际上并非如此,如果这样做的话,很容易做出苦味,吃不到香味,要知道蒜蓉不香,就是失败的炸蒜蓉。

为什么自己做的蒜蓉类菜肴不香,多半是因为炸蒜蓉这步弄错了,炸蒜蓉要懂得窍门,而不是直接炸那么简单。

炸蒜蓉怎么做才香?牢记几个窍门,蒜蓉不发苦香喷喷,过年用得上

炸蒜蓉怎么做才香?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炸蒜蓉时,牢记几个窍门,蒜蓉不发苦香喷喷,过年用得上!

离过年越来越近了,赶紧学习一些做菜小技巧吧,还不会炸蒜蓉的朋友,不妨看看下面的做法,照着方法来做,保准可以做成功,给自己的厨艺提高一个档次,快看看吧。

炸蒜蓉

步骤:

第一步——选择大蒜和处理大蒜

想做炸蒜蓉,一次可以多做点,太少了有些划不来,做好后可以保存起来,等用的时候也很方便。

选用大蒜的时候,记得用完好无损、没有发芽的大蒜,这样的大蒜口感最好,没有失去水分,也没有奇怪的味道,所以选择大蒜的时候别不舍得用好蒜。

将蒜皮剥干净,有时候觉得硬剥大蒜比较费劲,就会用刀去拍打一下大蒜再剥皮,如果是炒菜的话,可以用这个方法,但是炸蒜蓉的话,不建议这么做,要有耐心一些,将大蒜皮慢慢剥干净,保留完整的大蒜。

第二步——切蒜蓉和浸泡

蒜皮都剥干净后,用水冲洗一下,再放案板上,用刀切大蒜,刚已经说了不能拍,所以要切,切成细小的颗粒,想要口感好,不要偷懒哦,多切一段时间,将蒜切得非常细腻才好。

蒜蓉切好了,不少人做到这步的时候,都是直接将蒜蓉放锅里炸,记住不要再这么做,否则很容易炸出苦味。

而是要将蒜蓉放在碗中,加清水浸泡一会儿,这么做之后再下锅炸就不会发苦了,这一步必不可少,不能忽略,差不多泡十分钟就够了,而且浸泡用冷水,不用热水。

第三步——炸蒜蓉

蒜蓉经过浸泡后,用网孔很小的漏勺捞出蒜蓉,再控掉水分,然后把蒜蓉分成两份。

锅中加适量食用油,烧热到五成热后,立即从大火调成小火,把一份蒜蓉倒进锅中,用勺子不断翻动,等到蒜蓉从白色成为金黄色。

变成金黄色后,说明这一份蒜蓉炸好了,马上关火,接着将另一份蒜蓉倒进锅中,翻动均匀,这样蒜蓉就大功告成了。

想要吃着更香,还可以放一些熟白芝麻进去,嚼起来口齿生香。

第四步——给蒜蓉调味

蒜蓉里加食盐、白糖、蚝油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或者用它做蒜蓉类菜肴,非常好吃。

关键三步要牢记:

(1)切蒜蓉前,不能用刀拍打,要直接用刀切,否则做出来的蒜蓉不香,口感不好。

(2)蒜蓉切好后,不能直接炸,要先放水里浸泡一会儿,这样做炸好的蒜蓉不发苦。

(3)炸蒜蓉时,不能将蒜蓉全部倒进锅里炸,而是要留下一部分生蒜蓉,这样做出来的炸蒜蓉才更香更好吃。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