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如何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正常睡眠时间是多少

如何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宝宝正处于长身体的关键时期,优质睡觉可使宝宝的肌肉、中枢神经等得以放松,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更为旺盛,从而利于宝宝快高长大哦。正因如此,睡觉打呼噜等睡眠障碍更应该及时发现及时避免。与此同时,妈妈还应该做好哪几件事呢?

1、选择正确的睡觉方式

为了让宝宝睡眠质量更好,妈妈应该避免搂着宝宝睡,而且建议让宝宝单独睡婴儿床,以防止大人转身时挤压到宝宝,导致宝宝呼吸不畅。

2、观察宝宝睡觉的身体状态

宝宝睡前不宜过饱或太饿,否则会在入睡时翻来覆去,睡不安稳,从而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3、留意睡眠中的疾病信号

如果宝宝入睡后容易惊醒,且全身干涩、面红,脉搏加快,那宝宝可能要发烧了;如果睡觉翻来覆去,且伴有口臭、肚子胀胀的,则可能是出现消食。妈妈应该在日常护理中不断总结宝宝睡眠中的疾病信号哦。

4、明确异常状况如何处理

妈妈一旦发现宝宝呼吸道被阻塞,应该用2-3个手指给宝宝做胸部按压,同时拍打宝宝的背部,看呼吸道的异物是否清理干净,同时不忘打电话叫救护车,这些抢救措施可以让大大减少宝宝出现意外状况。

正常睡眠时间是多少

正常来说,人类要花上三分之一的生命用来睡眠,每天睡眠8个小时是一直以来公认的最合适的睡眠时间,然而,事实是不是真的这样?每个人每天睡八小时最合适?看看专家怎么说。

每天睡几个小时最好?

伦敦大学科学家对5000多名参加睡眠问题研究的人进行了五年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晚上睡7个小时的人在各项认知测试中成绩都是最好的,在各项认知测试中成绩排第二的是每天晚上睡6个小时的人。所以,最佳睡眠时间并不是大家一致认为的8小时哦。

研究还发现,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每晚睡眠6小时、7小时和8小时对认知能力的影响基本相同,但是,如果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或超过8小时,那么就会对认知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综上所述,作为成年人,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每天7个小时,7个小时的睡眠能保证一个人能拥有足够的精力应对学习和工作,且容易保有积极健康的情绪,不容易抑郁;但睡眠时间不要少于6小时或者多于8小时,否则大脑容易早衰。

当今的社会人压力都比较大,很容易出现各种睡眠问题,专家推荐多吃以下食物可以帮助睡眠。

可以帮助睡眠的食物推荐

温牛奶

我们都知道,睡前喝一杯温奶能够提那个是高我们的睡眠质量,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能够起镇静的功效。同时,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色氨酸。所以,睡觉前我们可以喝一杯温奶,帮助我们提高睡眠质量。

香蕉

香蕉其实就是“安眠药片”。香蕉能够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并且还含有镁元素,能够让肌肉达到松弛效果。如果我们长期失眠,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多吃香蕉,以达到安眠作用。

红枣

我们都知道,红枣中含有糖、维生素C、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作用,世面的人可以吃一些红枣。做法如下,可以取50g大枣,加水或者百合一起煮汤食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女性多吃红枣可以补血养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