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银耳怎么煮才会粘稠 雪梨银耳怎么煮才会粘稠

银耳怎么煮才会粘稠

人们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吃银耳往往是吃现成的食物,甚至做成饮料的银耳汤,对于新鲜的银耳吃的较少,由于是菌类的食物,要进行一些处理,对人们来说进行处理的方法是很麻烦的,那么新鲜银耳有毒吗?

新鲜银耳有毒吗

大家都知道银耳营养价值高哦,因此,银耳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然而,人们在选购银耳时,往往是要选一些所谓的“新鲜银耳”。其实,市场上流通的“新鲜银耳”都是经过加工,没有毒的,可以直接煮着吃的。事实上,真正的新鲜银耳却是不同的,它与普通的银耳有所差异。

其实,真正的新鲜银耳,即刚采摘没有进行加工的银耳含卟啉类光感物质,食用新鲜银耳后,卟啉类光感物质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此时受到太阳照射,就可能引发日光性皮炎,入皮肤红肿、痒痛,出现鲜红色丘疹和水疱。卟啉类光感物质还易被咽喉黏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全身不适、流鼻涕、流眼泪、乏力及呼吸急促等症状。而正确食用方法是将银耳加工干制,其所含卟啉物质会破坏消失,食后不会发生以上症状。

而市场上所卖的新鲜银耳都是经过加工处理的,都是没有毒的,所以,只要我们搞清了这个概念,我们就不怕吃新鲜银耳了。我们平常见的新鲜银耳,都是无毒的,因此,我们可以放心购买,放心食用,它们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大有裨益。

新鲜银耳怎么吃

一、凉拌银耳。材料:新鲜银耳,香菜,鲜酱油,鸡精,芝麻油。做法:1.银耳用水泡至发软,去除硬块,然后洗净。2.锅内水煮开,放入银耳,烧开后需煮二分钟,焖5分钟。然后捞起,沥干水分放入碗中,最后加入鲜酱油,鸡精拌匀。3.香菜洗净切细,放入上述碗中,再放入芝麻油,拌匀即可。这道菜色香味俱全噢,来试试吧。

二、银耳莲子汤。材料:新鲜银耳,莲子,枣子,枸杞,冰糖各适量。做法:1、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枣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5、莲子易熟稍后放入。6、开锅后继续熬煮,直到银耳胶化,汤粘稠即可。

雪梨银耳怎么煮才会粘稠

银耳还叫做白木耳,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用菌类,一直被称作是:菌中之王。银耳具有滋阴润肺、美容养颜、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尤其是女性经常做一些银耳汤喝对身体有很好的调节作用,银耳要煮的比较粘稠,吃起来口感才会嫩滑,效果也会更好,现在就说说怎么煮银耳才会粘稠好吃。

制作步骤:

1.银耳汤要煮得粘稠,在煮之前,一定要注意浸泡。银耳在煮汤前先冷水泡2小时,温水1小时以上,等到完全泡发再煮。熬煮的时候要一次加够水,切勿中途加水。银耳浸泡过之后,熬煮的时间就短很多,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胶。

2.安全无硫的优质银耳,才能够出胶。要选择质量好的银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银耳汤。有硫的银耳炖到天荒地老也是没有胶质的。想买到一定能够煮出胶的银耳。颜色很白的千万不要选,那些多数是漂白的,颜色微黄的最好。选好后将银耳用凉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第二天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熬,大约40分钟即可。

3.银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时间是成正比的,熬的时间越长,汤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开,再调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汤变得浓浓的。记得最好用砂锅。银耳炖煮时建议尽量撕碎或者剪碎,越碎越容易出胶。因为胶质是从剪碎的边缘出来的,剪的越碎,接触面积越大,越容易出胶。

4.还有一个煮银耳汤的窍门就是先将银耳洗净,去蒂,放在一个大碗里,隔水蒸10分钟。然后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锅中,加水熬煮。一个小时之后,保证能煮出粘粘的银耳汤。

5.炖煮银耳时放水建议水量不要过多,否则胶质会被冲的太淡。当然也别太少,如果一次没加够后期再加水又会冲淡胶质。煮的时候先大火烧开以后,以小火慢炖,这样银耳的香味保存的更浓,营养不会不会流失。切记,中途一定不要再另外加水。

6.银耳一定要炖煮,千万不要隔水蒸。因为炖煮时银耳在锅中翻腾的越多,越容易出胶。隔水炖盅几乎不能使银耳翻滚,因而是煮不烂银耳的。在高温下,胶质是溶在水中的,比较稀。炖煮完,汤汁由烫变温凉后,就会黏稠起来。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