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生发 > 正文

维生素B促进生发吗 蛋白质能促进生发吗

维生素B促进生发

维生素C

维生素C有助于改善免疫系统,防治感冒和流感,同时也有助于保持头发的强壮和柔软。维生素C是一种高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以消除自由基,减轻自由基对头发造成的脆弱,以及对毛囊造成的伤害。并且,维生素C会增加身体的胶原蛋白,从而改善头发的健康。你可以通过吃草莓,橘子,猕猴桃,西兰花,甘蓝和甜椒等食物,获得更多的维生素C,所以VC是您的脱发预防计划中的第一个营养素。

维生素B5

维生素B5,也称为泛酸,它与其他营养物质结合起来,可重建个体毛干,吹风或加热干燥器、经常洗发或阳光照射都会对头发产生损伤。维生素B5可以保护你的肾上腺,从而来帮助增加头发生长。饮食中的鸡蛋,牛油果,土豆,牛肉,鸡肉,坚果和豆类,食用这些你可以补充所需的维生素B5,所以维生素B5是您的脱发预防计划中的第二个营养素。

维生素A

维生素A是您的脱发预防计划中的第三个营养素,它可通过调节视黄酸来帮助您的毛囊达到最佳水平,保持头皮保湿,防止头皮屑脱落。当维生素A含量低时,您可能会注意到,您的头皮感到发痒,看起来比平常更脆弱。为了帮助保持头发健康,根据国外的一些“健身杂志”,你可以尝试在饮食中增加谷物,菠菜,胡萝卜,芒果,芸豆和鸡蛋以达到获取所需维生素A。

维生素H

这是一般人不知道的维生素,根据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报告,维生素H也称为生物素,可帮助您的身体利用您所吃的蛋白质和脂肪。维生素H与其他营养成份如维生素B一起使用可以改善毛囊的毛发质量,有助于加强个体毛发。通过多吃鸡蛋,沙丁鱼,坚果,豆类,香蕉,花椰菜,蘑菇,可以获取到维生素H。

维生素D

可能很多人知道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其实晒点太阳也可以帮助改善脱发的状况,根据国外健康博客Bembu,每天只需15分钟的阳光就可以帮助您的身体合成维生素D,这有助于支持您的毛囊并促进头发生长。如果您想避免阳光照射,你可以尝试将鸡蛋,蘑菇,鲑鱼和牛奶添加到您的饮食中,这有助于减少阳光对圣体的伤害。

德黑兰医学科学研究所进行的研究表明,铁缺乏和脱发之间有很强的联系。在研究中,九名出现缺铁性贫血的妇女中有八人也有一定类型的脱发。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缺铁性贫血,但您可以通过多吃菠菜,蛋黄,牛肉和黑豆,确保您的饮食中获得足够的铁。

蛋白质能促进生发吗

鲑鱼

头发和指甲都是由蛋白质纤维构成,因此想要拥有强健的头发和指甲,就要吃下足够的蛋白质。头发中的一种关键构成成分:角蛋白,也需要有蛋白质才能制造。来自海洋的蛋白质如鲑鱼就是个很好的选择,研究指出其中的omega-3脂肪酸和维生素有助于促进女性的头发健康。

坚果种子

一篇研究中,受试者在六个月的研究期间,持续服用包含omega-3、omega-6脂肪酸及其他抗氧化物的补充品,结果发现9成的个案中掉发问题有所改善,且86%的参与者认为有助于生发、87%认为发丝变粗。富含这类营养素的食物包括:核桃、亚麻籽、葡萄籽油、葵花籽、芝麻等。

菠菜

根据《韩国医学科学杂志》,有掉发情况的女性比起同龄人,体内铁质和维生素D2的浓度显著较低。而菠菜同时富含铁质与维生素C,能够帮助铁质吸收。而将菠菜搭配富含维生素D的鸡蛋、香菇等食物,或许就能帮助减少掉发问题。

牡蛎

锌与蛋白质的构成有关,是影响头发生长的其中一个关键营养素。许多研究也指出,有掉发症状的人,体内的锌浓度较低。幸好,锌可以从许多食物中获得。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牡蛎是锌含量最高的食物,其他来源则包括:核桃、菠菜、鸡蛋、燕麦、葵花子、青豆、鹰嘴豆等。

《循证补充与替代医学》期刊中,研究者给予掉发的男性每日400毫克的南瓜籽油或安慰剂持续24周,发现服用南瓜籽油的人头发生长增加了40%。另外,油也可以当作保护头发的外用保养品:椰子油作为洗发前后的护发品时,能够防止头发的蛋白质流失;迷迭香油则有类似生发水的效果,有助头发生长、减少头皮搔痒问题。

海带

海带中含有多种健康头发所需的营养素,像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都是制造天然护发素─皮脂的原料,维生素B、维生素E有助维持头发健康,钙质则能够帮助制造头发。而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补充16周含有肉苁蓉和海带的营养品后,对于轻中度掉发的人,能够增加13%的发量,头发粗细则增加了27%,另外对于头皮发炎、头皮屑的问题也有改善作用。

蜂蜜

研究指出,在出现掉发等症状的脂漏性皮肤病人身上,以9:1比例调和蜂蜜与水后,每两天一次涂抹于头皮,四周后发现掉发问题有所改善。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