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打呼噜 > 正文

治疗打呼噜的8种土方法 怎么让打呼噜的人停止

治疗打呼噜的8种土方法

八种民间偏方治疗打呼噜:

偏方一:选择合适的枕头

选择软硬适中的枕头,并且枕头不要垫的太高,这样有利于呼吸舒畅。

偏方二:咬葱白

每天在睡觉之前将一截新鲜的葱白咬碎然后吞噬,连续吃一个星期,如果有效果那么就要继续坚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咬葱白不能够太过,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具体的量是多少。

偏方三:注意睡姿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一个棒球,这样就可以有效的保证睡姿是侧卧了。

偏方四:花椒泡水喝下

用花椒泡开水之后祛除花椒,服用一杯花椒水之后再睡觉。坚持一个星期,可以有效缓解打呼噜的情况。

偏方五:卧室中使用加湿器

很多人出现打呼噜的情况特别是孩子,都是因为空气干燥导致咽喉阻塞。所以在卧室中使用加湿器能够有效的保持室内空气湿润,避免咽喉干燥,睡觉的时候出现打呼噜的情况。

偏方六:咬枣仁

将枣仁炒好之后备用,每天晚上温水泡脚之后取出一些嚼着,连续服用一个星期。如果这个治疗打呼噜的偏方有效,那么就需要继续服用,直到治好为止。

偏方七:龙胆草、当归煎服

将龙胆草和当归放在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熬煮二十分钟,然后取出药渣继续熬煮一遍,两次的药液混合之后每天晚上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三天。

偏方八:漱口液漱口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漱口液温水稀释之后漱口,因为漱口液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满足咽喉部分血液的攻击,有效的降低、停止打呼噜。应该每天晚上坚持服用,直到打呼噜停止。

怎么让打呼噜的人停止

很多人都以为打呼噜是睡得香,其实大错特错。睡觉打呼,可能是一种极具危害的疾病。

当我们睡着的时候,咽喉的肌肉变得松弛,使呼吸道变窄。气流在狭窄的呼吸道中运动,其他软组织也在气流作用下振动,二者共同形成了呼噜声。

打呼的人,很有可能得了病!

打呼的人由于上呼吸道的狭窄或阻塞,多会从“鼻呼吸”改为“口呼吸”,时间长了,容易导致面部畸形。

除此之外,当呼吸道变窄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呼吸道闭锁。

医学上称之为睡眠呼吸暂停,它是打呼的升级版,已经上升为一种危险性疾病。

无论是打呼还是呼吸暂停,都说明睡眠时吸入氧气不足,导致中枢神经兴奋,心率增加、全身血管收缩。

这些变化不仅会导致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还会引起冠心病、心律失常、脑卒中等,威胁生命安全,需要重点警惕。

据估计,每5个打呼的人中就有1个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如果一周有5天都打呼,就可以算作病态,应该考虑干预。

打呼应该怎么治?

严重的情况最好及时就医,也可以尝试用下面的这些方法来缓解:

1、改成侧卧睡姿

平躺睡觉时,舌头和软腭会下坠,阻塞呼吸道引起打呼。

侧卧可以避免这个问题,而且成本低,容易坚持。

2、减重

肥胖超重的人更容易打呼,额外的体重会给肺部及颈部的组织施加压力,进而使得呼吸变困难。

3、定期锻炼

锻炼不仅能帮助打呼的人减重,还能增强肌肉力度,使得肺功能更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