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土豆炖牛腩加什么更好吃 怎么炖牛腩又烂又好吃?

土豆炖牛腩加什么更好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质,相对脂肪比较低的肉类,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都比较高,老少皆宜,尤其很适合成长中的孩子吃。

好吃的土豆炖牛肉其实很简单,大多数时候都是加豆瓣酱来入味,而对于怕辣一族和小孩子吃就不太适合,那就加番茄酱吧,土豆炖牛肉里加上番茄酱不仅味道好,而且颜色更加红亮。

并且,番茄酱属于番茄的浓缩物,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较高的番茄红素,提高免疫力,抗氧化。同时,大多数孩子都很喜欢番茄酱的味道,我这样做出来女儿很爱吃,亲们不放试试。

原材料:

【主料】:土豆500克、牛肉500克

【调料】:番茄酱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油适量、生姜一块、八角一个、大葱一段、香叶两片、桂皮一段、花雕酒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牛肉切成小块。可以用牛腩肉,也可以用牛腱子肉,牛腩肉脂肪含量高一些,炖出来口感好一点,老年人群和减肥人群更适合用牛腱子肉来炖。

3、将土豆切成滚刀块。

4、锅里加入足量水,放入牛肉、香叶、桂皮、八角、姜片、大葱段,加入适量花雕酒,煮开后再煮十来分钟,然后捞出牛肉。我做菜喜欢用花雕酒,觉得比料酒的味道要好,如果没有花雕酒就用料酒代替吧,用量上如果用花雕酒的话稍微要多一点。

5、锅里加入适量油,放入适量番茄酱翻炒。

6、加入牛肉、土豆、大葱、生姜、大蒜、翻炒,加入适量盐、少许生抽,多炒一会,充分炒入味道。

7、加入适量开水,大火煮开。

8、转入压力煲调到牛羊肉档位,程序结束即做好了。用电压力煲做土豆炖牛肉不用担心牛肉炖软土豆会炖烂,事实上,炖好后土豆很完整。另外,用电压力煲做也不要加太多水,差不多快淹没食材就够了。

怎么炖牛腩又烂又好吃?

1、前处理

我们都知道自己在家炖牛腩没有像饭店里的那么好吃,其实,在炖牛腩的前一天,我们可以先做简单的处理,就是在牛腩上涂上一层干芥末,炖的时候冲洗干净就可以了。用芥末涂抹过的牛腩,肉质会比较嫩,而且也易炖烂。

2、最好一次性加足

在炖牛腩的时候,最好水要一次性加足,如果水实在不够,就加开水或热水,注意不要中途加冷水,因为热肉一碰到冷水,就会使牛腩的表面收缩紧致,牛腩吃起来就会又硬由柴,就不好嚼了。

3、意火候

把牛腩洗干净后,冷水下锅,再加一些姜片、八角和桂皮等作料,然后盖上锅盖,把水煮开,然后敞开锅盖让血腥味挥发,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后再盖上盖子用文火慢炖,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注意不要一直用猛火,要慢慢焖煮,才易把牛腩煮烂,味道也浓郁。

4、一些酒、醋等调料

为了使牛腩炖得既好吃又烂,在炖的过程中可以加些酒或者醋,但注意放的量。一般来说两斤的牛肉可以放2汤匙左右的酒或1汤匙左右的醋。这些加酒或醋炖煮的牛腩,会使肉质鲜嫩还易烂。

5、茶叶一同炖煮

为了使茶叶既美味又易炖烂,我们可以加入茶叶一起炖炖。方法是用一个小布包把茶叶装进去,然后将布包扎好,再放进锅里与牛腩一起炖,这样牛腩容易烂,味道也清香。除了茶叶,还可以加几片干山楂或几片白萝卜一起炖,牛腩也容易炖烂,还能去除异味,味道鲜美。

6、意放盐等调味的时间

有些人喜欢一开始就加足盐等调味,须不知盐早早放会更加牛腩难以炖烂,肉质紧缩,所以,放盐要放得迟一些为好。另外不要一开始就加酱油,因为一加,一来颜色不好看,二来酱油略带苦味,影响汤的鲜美,可以到快要起锅的时候再加。

7、使用高压锅

我们知道高压锅更容易把食材煮烂,能节约时间。所以,如果时间比较匆忙,不妨可用高压锅进行炖煮,只是注意掌握好火候。另外,肉要切方块,不要切得太小。在用高压锅炖牛腩时,可以先用另一口锅让牛腩冷水下锅,中火把水烧开去除浮沫滤出盘中,然后把牛腩放进已经烧开水的高压锅中,加上香料等调料,盖上盖子,然后用大火烧开,再小火炖煮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牛腩怎么做好吃

番茄炖牛腩

材料:牛腩2斤,番茄4个,胡萝卜2根,花椒、大料、葱、姜、八角各适量。

做法

1、牛腩切块,以开水烫洗两次,洗净。

2、胡萝卜洗净切块。西红柿洗净,切成块。

3、砂锅中加入适量白开水,放入牛腩,同时放入葱、姜、桂皮、八角,加少量醋,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文火炖。

4、炖30分钟后,加入胡萝卜块、西红柿块以及少许酱油。

5、炖到2小时左右,加入适量盐。

6、再炖30分钟左右即可上桌。

红烧牛腩

材料:牛腩550克,生姜5片,大蒜1根,八角4颗,马铃薯200克,胡萝卜100克,调味料:冰糖30克,海天牌海鲜酱2大匙,生抽1大匙,米酒2大匙,清水1200ml。

做法

1.将牛腩切成40mmX40mm见方的块状。

2.锅内烧开水,放入牛腩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备用。

3.锅内热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并变为焦糖色。

4.加入姜片,大葱段,八角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匀上色。

6.加入米酒,海鲜酱,翻炒至均匀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过肉块约30mm,大火烧开后小火炖90分钟。

8.另起一锅放入1大匙油,放入切块的胡萝卜和马铃薯煎炒至表面微黄色。

9.再将牛腩和汤汁一起倒入锅内。烧开后继续小火炖约60分钟。

10.至汤汁剩下浅浅锅底的时侯,用筷子可以轻松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