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海参煮时间长了 产后吃海参有哪些注意事项

海参煮时间长了

海参是一种比较名贵的海鲜补品,营养价值极高,可以使身体虚弱的人加速身体恢复。因此一些剖腹产的妈妈常常被要求吃海参补元气。那么,剖剖腹产可以吃海参吗?下面,听听小编怎么说吧,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剖腹产可以吃海参吗

剖腹产一周后可以适量吃海参。

海参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海产品,海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而且吃海参的好处也不少,那么剖腹产后可以吃海参吗?

一般女性在做完剖腹产以后是可以吃海参的,但是一定不要吃太多,因为海参当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但是也是一种微凉的食物,如果吃多了的话,很容易刺激到产妇的内分泌,少吃一些能够补充产妇的气血和营养。

吃海参有利于伤口恢复,专家建议: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吃海参的最佳时间为:计划怀孕前六个月,怀孕前三个月不必吃海参;怀孕三个月后每两天进食一个海参,可以吃到哺乳后期,即在打算断奶前两个月,每周不超过两个。宝妈在生育宝宝后,进食海参可使身体尽快恢复元气,加快伤口愈合。

另外,海参的吃法有很多种,最为常见的就是熬粥喝,把海参和小米放在一起倒入瓦罐中,加入少量的饮用水,煮熟了以后,等到温度降下来就可以喝了。

吃海参有利于伤口恢复,但不是唯有吃海参才能恢复。世界范围内有海参、吃海参的人不多,她们手术照样是可以恢复的很好,关键是在于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吃海参才算营养。喝各种肉汤、鱼汤,果汁照样会很有营养。妊娠晚期和产后尽可能少吃海参,临床观察它确实能够使乳汁分泌减少。

产后吃海参有哪些注意事项

1、剖腹产一周后可以适量吃海参。

2、产妇最多日食一只,否则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3、春季应少食海参,春天是容易上火的季节,多食易使人上火。

4、产妇吃海参不宜与含鞣酸水果同食,以防其中的鞣酸导致蛋白凝固,影响消化吸收,引起腹部不适。

5、产妇吃海参最好做的清淡些,不要太重口,否则会不利于产后子宫的恢复等。

6、海参具有一定的致敏性,对海参过敏的产妇忌食,过敏体质的产妇慎食。

7、感冒及腹泻的产妇最好别吃海参。

孕妇吃海参一定要适量。海参中含有一种营养成分叫做不饱和脂肪酸EPA和DHA,这两种物质被人们称为“脑黄金”,是大脑磷脂的组成部分,可以促进大脑的形成和发育。

如果母体摄入DHA不足,那将直接减少胎儿脑细胞的卵磷脂合成率,从而对胎儿大脑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所以说孕妇吃海参一举两得,不仅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抵御各种病菌的侵害,而且还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

怀孕的女性,如果觉得胎不稳定,或者是胎儿有疑动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来吃点儿海参,达到安胎的作用。

海参虽好,但不要贪嘴。食用海参时应适量食用,不要太多,一般最多一天一根。另外,一定要选择野生海参,不少注盐或者是注糖的海参,它们不仅破坏了海参原有营养成分,还会影响到胎儿。

另外,海参不宜与葡萄、柿子、石榴、山楂等同食,以防其中的鞣酸导致蛋白凝固,影响消化吸收,引起腹部不适。

海参煮时间长了还有营养吗

海参作为一种很常见的海产品,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虽然海参比较常见,但是因为价格偏贵,因而还有很多人没有吃过海参。海参和鱼翅、燕窝还有鲍鱼齐名,营养丰富、肉质鲜嫩,具有延缓衰老、抗癌及提高抵抗力等多种功效。吃过海参的人都知道海参需要泡发,然后再进行烹制,那么煮海参的水有营养吗?

一、煮海参的水是什么样的?

如果您煮过海参的话,就发现煮海参的水的颜色很奇特,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那这些颜色都是正常的吗?之所以颜色不同,是因为海参在生长时吃的食物不同的原因。海参如果长期以海带海藻为食物,那煮海参的水就会发绿;海参如果长期以膨化饵料为食物,那煮海参的水就会发黄。海参泡发的时候主要就两种颜色,黄色和绿色。国内的海参一般是绿色的,还有一种是红色的,那是日本北海道的海参。如果是其他颜色就不正常了,而且一般再泡发时水发绿的海参都是质量比较好的海参。

二、煮海参的水能喝吗?

干海参在烹饪前,需要泡发,用水煮熟,这样海参的口感好。海参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它与普通的蛋白质不同,基本不溶于水,不存在水溶蛋白等营养物质,海参体内的微量元素基本也被锁在细胞内了,所以煮海参的水里没有什么营养成分。另外,干海参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一些盐分,以便长期保存,泡发的时候这些杂质沉淀到水里,水中留下的更多的盐分,因此说,煮海参的水并不适合饮用。

煮干海参的水不能喝,那煮新鲜海参的水能不能喝呢?有人说,鲜海参煮过的水,若干净可过滤后,可以食用。其实不然,新鲜海参刚捞上时,海参体内就有寄生虫,必须经过高温杀毒,才能烹饪。

三、海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调整机体免疫力:常吃海参的人很少感冒,因海参中所含的丰富的蛋白质、是人体免疫功能所必须的物质,能预防疾病感染,调整机体的免疫力,对感冒等传染性疾病有很好的预防功能。

2、滋阴养血:海参中具有构成男性精子细胞的主要成分,且具有调节性激素的功能,而海参又恰恰是“大富翁”,对治疗肾虚有特殊功效。另外,海参中的磷、锌、锰、硒、镍等元素都对人体多种生理活动,尤其对生殖功能作用突出,对促进性功能的提高很有帮助。

3、延缓衰老:海参中富含合成人体胶原蛋白的主要原料,含有长寿因子、抗老因子。具有延年益寿、消除疲劳、防治皮肤衰老、美容等功效。

4、抗癌护心脏:海参中所含的硒、海参皂苷等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与转移,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做化疗的人需要经常食用海参。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