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血糖高 > 正文

血糖高的人吃什么肉类食品 糖尿病吃馒头可以不

血糖高的人吃什么肉类食品

血糖高的人要适当的吃一些肉,才能够获取肉的食物当中所特有的营养成分,才能均衡饮食营养,但是血糖高的人应该着重挑选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脂肪含量也比较低的肉类,因此,血糖高的人应该吃牛肉,羊肉,鸡肉以及鱼肉等肉类食物。

血糖高适合吃什么肉?血糖高吃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血糖偏高的人不能吃糖分含量过高的食物,这是常识。所以很多人出现了血糖偏高的症状后,只对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进行了控制,却没有对其他食物进行控制,然而长期吃一些不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肉类食品,也容易导致血糖水平升高,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血糖高的人适合吃的肉类。

血糖高的人平时适合吃一些高蛋白,同时低脂肪的肉类,所以在各种肉类当中比较适合血糖高的人吃的就是牛肉、羊肉以及鸡肉等肉类食物,在这些食物当中虽然含有一定的脂肪,但是相比猪肉等肉类食物而言,这些肉类的脂肪含量要低很多。常吃这些肉类食品,血糖高的患者即可以获得肉类食物当中,含有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又不用担心,脂肪含量过高,而导致血糖水平升高的问题。

除了这些肉类食物之外,血糖偏高的人平时还应该吃一些鱼类食物,鱼类当中的蛋白质含量也极为丰富,而且鱼类比以上这些肉类的脂肪含量更低,所以鱼类是在各种肉类食物当中,最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鱼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同时还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特别是深海鱼类,是鱼肉当中品质最好的,有条件的患者可以多吃深海鱼类。

糖尿病吃馒头可以不

1、糖尿病能吃馒头吗

糖尿病患者如果在生活中想要食用馒头这种东西,你们是可以在生活中适当去吃一些的,因为糖尿病患者对于馒头面包等物质是要求不高,只要糖尿病患者在一天不要食用太多就可以了,你们不用太担心。

糖尿病人可以吃馒头,但是不宜多吃,稀饭,面条等易吸收的食物更不宜多吃。这种情况建议食物以粗粮为主,每天定时定量进食,淀粉类食物如米饭,红薯,土豆等不宜多吃,甜的不宜多吃。

糖尿病人能吃馒头吗

2、糖尿病如何饮食

控制热量摄人,正常体重者一般可按每千克体重105~126千焦(25~30千卡)给予,并可依据劳动强度不同作适当调整。对肥胖病人应逐渐控制热量,使其体重下降至正常体重。

供给充足的蛋白质,使蛋白质的热能比提高到15%~20%,但并发肝昏迷、肾功能障碍的患者应另当别论。

脂肪摄入量可占热能的20%,~25%,要限制动物性脂肪及含饱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摄人,胆固醇应限制在每日300毫克以下。

保证从膳食中提供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B。尼克酸等B族维生素,以促进碳水化合物代谢。注意提供含钙、磷、锌、铬、铜、碘等丰富的食物。

保证新鲜蔬菜、水果供应,但对糖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加以限制,如甘蔗、鲜枣、山楂、柿饼、红菜头、鲜黄花菜等。

3、糖尿病人的降糖偏方

3.1、买翻白草1斤,能喝10天,将3-5克放入杯里,用开水泡3-4分钟后饮用,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2-3杯,每天换药一次,一般病情一周见效。

3.2、山药、冬瓜一对二的重量比例,用水煎服,每日1次,当茶饮,可降糖。

3.3、梨3个用水煮透,早晚2次,喝水吃梨,有饥饿感时,用酱牛肉或熟红小豆解饥,10天1个疗程,一个月后,血糖正常。

3.4、福建产铁观音0.3克,灵芝孢子粉0.5克,加500克水煮沸,凉喉饮用,每日3次,5天降糖正常。

3.5、用新红萝卜,(红皮白肉)若干榨汁,不加任何东西,每次喝150克,1天早晚喝2次,1周1个疗程,一般4个疗程。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