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煮鸡蛋时间 煮鸡蛋时间多久

煮鸡蛋时间

对于每一个生完孩子的女性来说,坐月子的时候调理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个时间里不光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在调理也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在调理,所以才生完孩子的女性们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合理搭配,这样才能尽可能补充更多的营养,才能有更多的乳汁来喂养孩子。

产后几天能吃米酒煮蛋?

在很多地区,糯米酒煮鸡蛋都是一道常见的月子菜肴,在大部分的产后妈妈的月子餐菜单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那么,坐月子能喝糯米酒煮鸡蛋吗?

很多妈妈们看到米酒煮鸡蛋,都会想迫不及待喝上几碗哦,等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再喝。产后1-2个星期内最好不要喝哦,肠胃还是比较虚弱的,但是鸡蛋又比较难消化呢,新妈们窒息!

新妈吃酒煮鸡蛋的话,最好用黄酒和甜酒哦,不要用白酒煮鸡蛋。甜酒煮鸡蛋,香甜有滋补,喝的时候要有把丢掉的精力一口气赢回来的气势哦!最好是中午吃咯,晚上最好不要吃,鸡蛋比较难消化,而且带着酒精过夜不是那么的合适。

新妈吃酒煮鸡蛋的时候其实可以放入鸡肉的哦,产后进补鸡肉少不了。不过现实是你补得越多,越容易上火长痘痘,还是悠着点喝。喝鸡汤或者是酒煮鸡蛋最好还是少放点姜比较好哦,姜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鸡蛋也不要煎太糊。

糯米酒煮鸡蛋,具有补气、暖胃、补肾功能,可为产妇补血补气,散寒驱淤,适合于任何体质的产妇食用。有些产妇担心自己需要母乳喂养,而糯米酒煮鸡蛋中毕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不利的影响。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因为糯米酒虽然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但是在煮沸的过程当中,大部分的酒精成分都很容易挥发掉,产后妈妈们食用的糯米酒煮鸡蛋的酒精含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必担心会通过母乳分泌传给宝宝影响宝宝健康哦!

不过,产后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营养需要均衡地摄入,每一种食物都不能过量食用,糯米酒煮鸡蛋也不例外哦!

产后两边胯骨不一样高?

估计不少人也会有这种困惑,产后胯部变宽难道真的和分娩方式有关吗?剖腹产的孕妈就可以幸免吗?

之所以产后很多妈妈的胯骨会变宽,是因为为了生产时,胎儿能够顺利分娩,孕期宝妈的体内会开始分泌一种松弛素。这种激素可以使宝妈骨盆附近的肌肉和关节变宽、变松。特别是随着胎儿不断生长发育,临近预产期,开始逐渐入盆之后。骨盆受到的压力增加,也会随之变宽。所以,胯骨变宽和分娩方式关系不大。

那么产后可以恢复吗?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大多数情况是无法完全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但有些宝妈则比较幸运。身边有位朋友说,月子里也发现跨变宽了,以前的裤子虽然可以穿上,但是特别难看。结果三个月之后就恢复了,除了肚子上的刀口,没人能看出来生过孩子。

该怎么做呢?听表姐说,她当初还好是跟别人偷偷学了这两招,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至少不再像以前那样困扰了。

骨盆矫正带

产后宝妈可以使用骨盆带来进行矫正,注意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坚持用可以防止大屁股,收缩骨盆,缓解耻骨痛。也有助于夫妻生活。

建议宝妈最好产后六周内就开始使用,效果会比较显著。一般来讲,一天使用八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时间过长或者过短都不太好。使用骨盆矫正带时位置一定要正确,固定在胯部才能起效果。此外,尽量使用菱形的骨盆带,固定效果好,舒适感更强。

适量锻炼

当然也不能太过依赖外物,产后适量锻炼也会有点作用的。比如:宝妈可以使双脚张开,尽量和肩膀同宽,双手按压肩膀。臀部往下蹲,期间尽量保持大腿和小腿接近90度,然后停留8秒,站直。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最好

在日常生活中煮鸡蛋是一种比较常见而且方便的一种食物,而煮鸡蛋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每天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和多种蛋白质,而煮鸡蛋一次性吃不完可以存放2-3天左右,如果长期存放就会容易导致变质,不仅口感发生变化,同时也会容易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

水煮鸡蛋能放多久

夏天熟鸡蛋在常温下只能保存1到2天。夏天煮熟的鸡蛋如果在常温下保存,只能保存一到两天,因为夏天的温度很高,煮熟的鸡蛋中有多种微生物,它们会在高温下快速繁殖,让鸡蛋发生变质。也就是说夏天中煮熟的鸡蛋在外面随意存放时,超过两天就不能吃了。夏天把鸡蛋煮熟以后可以放入冰箱进行冷藏保存,在保证鸡蛋外壳不破损的情况下,煮熟的鸡蛋能在冰箱中保存十几天,不过在冷藏的环境中,有一些微生物也会影响鸡蛋的质量,最好在食用时,再进行一下热处理,这样食用会更安全一些。

营养价值

煮鸡蛋营养吸收率100%,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可延缓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卵磷脂被医学专家视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还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适量吃鸡蛋,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的经验之一。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可见,煮鸡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不过,对儿童和老人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最合适,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懈,极易被消化吸收。鸡蛋中维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鸡蛋时最好辅以适量的蔬菜。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膳食平衡,满足机体需要,又不会营养过剩,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两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两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两个鸡蛋。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进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2—3个鸡蛋,不宜过多。

食用指南

如果鸡蛋在沸水中煮超过10分钟,内部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蛋白质结构变得更紧密,不容易与胃液中蛋白质消化酶接触,所以较难消化。蛋品中蛋白质含有较多的蛋氨酸,经过长时间加热后,它会分解出硫化物,它与蛋黄中的铁发生反应,形成人体不易吸收的硫化铁,营养损失较多。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