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母乳加热后可以放多久 保鲜母乳加热后可以放多久

母乳加热后可以放多久

储奶袋基本上都是塑料制品,很多妈妈都担心储奶袋会对小孩不利,而且有些妈妈并没有那么多的母乳,根本没办法将储奶袋装满,那么储奶袋能倒一半吗?用储奶袋母乳可以存放多久呢?

储奶袋能倒一半吗?

有些产妇出奶量比较多,在装到储奶袋里时,存的母乳量比较多,而新生婴儿胃口比较小,每次都喝不完,为了不浪费母乳,这些产妇就想了解说一个储奶袋能倒一半、分几次倒出吗?相信若是一袋母乳打开后喝不完,很多妈妈也都会想说放回去留下次给宝宝喝,那储奶袋一袋可以分两次倒出来喝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一般最好一个储奶袋只倒一次,只要储奶袋是打开了,就应该要将全部的母乳给倒出来解冻了。但是如果宝宝食量小,喝不完的话,也可以宝宝喝多少就倒多少出来加热给宝宝喝,剩下的就放回冰箱冷藏(注意,是冷藏不是冷冻哦),不过就必须得在24小时内喝完。另外,还要记得加热过的奶不能再加热了,如果宝宝还是喝不完就倒掉或者大人喝掉也行。

有很多人觉得储奶袋里面的母乳没有喝过,只是倒出来一点继续密封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其实储奶袋打开之后就会有空气跟细菌进入到里面,在密封的状态下它更加容易繁殖,破坏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当宝宝喝了这袋剩下来带有细菌成分母乳时,肯定是会容易对宝宝的健康带来些影响的。

为了避免有储奶袋中的母乳喝不完而浪费的情况,最好是在一开始挤奶时要能够考虑到宝宝食量而装袋,如果宝宝食量比较小就要分多个储奶袋装起来,不要一次性装满它。

用储奶袋母乳可以放多久?

现在随着社会的变化和发展,很多女性在婚后也会有自己的一份工作,这样就会比较辛苦了,特别是宝宝还在哺乳期的时候,工作的时候就很不方便哺乳的进行,所以,现在很多妈妈们都会用储奶袋,在上班前把乳汁放在储奶袋里面,宝宝饿的时候拿出来给宝宝吃。那么,对于这样一种储奶袋能保存奶多久呢?

储奶袋,又名母乳保鲜袋,是一种食品包装用的塑料产品,主要用于储存母乳。妈妈们可以在母乳充足时将乳汁挤出,装在储奶袋中进行冷藏或冷冻,以备将来奶水不足或因工作等原因无法按时为孩子哺育时使用。

正常情况下,母乳挤出来后在冰箱里保鲜可以存放24个小时,超过24小时后的保鲜母乳不建议再给宝宝食用的,另外注意保鲜的母乳拿出来给宝宝温热后再喂给宝宝吃,不易不冷也不易过度的热,太热了会破坏母乳的营养,当然保鲜时间过久的母乳营养已被破坏不易给宝宝吃的,丢掉或是喂给家里的小动物吃还是可以的。

如果是冷藏的话,储奶袋的奶可以保存一周左右,冷冻视条件而定,一般经常打开的冰箱冷冻室一个月到三个月,如果是专门的冰柜,可以半年另外加热的时候,不要超过40度,而不是70度最好的建议是不要放久哦,要保持奶的新鲜度。

虽然现在有了储奶袋会给很多哺乳期的妈妈带来了方便,因为可以提前把奶汁挤出来然后装在储奶袋里面进行保鲜或者冷藏,但是妈妈们要注意储奶袋里面的奶是有保质期的,要注意奶的新鲜度,不要把放太久的奶给宝宝喝哦。

冰冻的母乳怎么加热

生完孩子后的妈妈们就开始给自己准备大量的保鲜膜入袋,这一种是为了准备盛放母乳的,安全无毒,感觉到乳房开始发胀的时候,可以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放在保鲜乳袋当中,随时可以拿出来给宝宝喝,喝不完的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起来,但是有的人会直接把保健母乳直接拿出来加热,这样的方法还是可以的。

母乳保鲜袋可以加热吗

母乳保鲜袋不可以加热,同时解冻母乳也不建议加热。

不要用微波炉解冻母乳或者直接加热母乳[母乳保鲜袋能保存多久使用母乳保鲜袋要注意这些来喂哺孩子,因为热量的分布不均,很容易烫伤孩子的口舌。高温加热也会破坏母乳里面一些营养物质,同时加热以后的母乳喝不完也不要重复冷藏,容易滋生细菌。

母乳的解冻方法有很多,但是加热却是一项错误的解冻方法,同时母乳保鲜袋是不适合加热的。无论是采取何种方式的加热手法,都是不建议进行的。

储存母乳使用方法

拿出一张储奶袋,不用消毒,把袋口打开,把奶水倒入或者挤进去。然后把其中的空气排出,接着沿着锁口按压直到把袋子封死。最后用笔在上面写上日期和时间。

解冻母乳

使用方法

在解冻时,要注意方法,首先要用凉水冲洗,接着再在凉水中慢慢加入热水,直到奶水完全解冻,达到方便宝宝饮用的温度。千万不可以用炉火或者微波炉来解冻升温,这样奶水中的营养可能会就此消失。

不要二次冷冻

解冻后,直接装入奶瓶中给小朋友喝就可以了。解冻后的母乳需要在一天内喝掉,而且不能进行二次冷冻。

母乳如何解冻

1、将冰冻好的母乳解冻,这里面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问题。可以将母乳直接放入解冻室,但这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的解冻时间,最好前一天晚上就将第二天需要用的准备好。

2、可以放入盛有温水的碗中慢慢化冻,当温水变凉后,将其倒掉,重新替换温水,直到母乳解冻。

3、最快的解冻方法则是开着水龙头用流动的温水冲。

4、解冻时,记得根据当时标注的日期,选择存放时间最久的那部分。

5、切记不要使用微波炉解冻母乳,因为过高的温度可能使母乳中的部分营养成分遭到破坏。另外,微波炉加热不够均匀,过热的部分可能会烫伤宝宝的嘴唇和喉咙。

6、不要将母乳放入热水壶中加热,这会使温度过高,甚至煮沸,将严重破坏营养成分。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