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睡眠不好怎么办 抑郁症是遗传性疾病吗

抑郁症睡眠不好怎么办

坚持心理辅导

首先一个患有抑郁症的人一定要坚持做心理辅导。千万不要忽视心理上产生的毛病,如不正视极有可能导致各类人格障碍。在发现自己存在心理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看心理医生,就医时间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安静的睡眠环境很重要

抑郁症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尽量要挑选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那些比较吵杂的环境里是睡不好觉的。就算睡着也容易做恶梦。抑郁症睡不着觉怎么办?可以选择一间隔音效果比较好的小屋子,放上一段轻音乐,然后在音乐的舒缓节奏中安然入睡。

学会平静

抑郁的时候,做什么事情总是觉得很沉重。这时候,我们需要学会放松,把心放飞,追寻心中的宁静。在睡觉之前,听听舒缓的音乐,看看一些书籍,都会很有效平静我们的心灵,晚上就能有个好的睡眠。

发泄心中的情绪

抑郁是因为沉闷烦恼在心中积留了太多太久,在时间的酝酿下把自己变得压抑。如果不能发泄出心中的情绪,势必会对心理健康产生很重的影响。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声的呼喊,发泄出心中的情绪,让自己慢慢恢复原来的样子,晚上能够入睡。

养心安神粥

做法:莲子、龙眼肉、百合各20克,大米150克。上述中药与大米洗净后加水适量同煮成粥状即可。

功效:有养心安神之效,可治疗抑郁症、失眠等。这款粥品味美香甜,不仅可作为抑郁症的食疗方法之用,平时心情沉闷,偶有失眠也可食用。

积极运动

抑郁的人总是会感觉到极端的压抑,而我们真的需要改变这种状态。运动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运动一方面能够让我们暂时忘记我们的烦恼,其次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兴奋起来,身体兴奋然后带动精神的兴奋,最后是当身体一定运动后会感觉充实,这些对入睡有着帮助。

首乌桑葚粥

做法:首乌20克、合欢、女贞子、桑葚子各15克,小米150克。将上述四味药加水煎煮,去渣取药汁300毫升再与小米粥同煮5分钟后即可。

功效:有滋补肝肾之效,不仅可用于抑郁症食疗,对失眠、忘记、烦躁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抑郁症是遗传性疾病吗

按照医学研究显示,人类所有的疾病都有可能遗传,抑郁症也不除外。有研究发现,抑郁症有一定的遗传性。遗传有这样的几个研究,一个是双生子的研究,比如单卵双生子同病率就要高于双卵双生子;再就是家系的研究,一个得抑郁症的患者,他的家属中再得抑郁症的比率要高于正常人群。有很多与遗传相关的研究显示,抑郁症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