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失眠 > 正文

失眠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神经衰弱失眠怎么办

失眠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导致胃部疾病

如果经常失眠,让身体睡眠不足,就会让胃部被刺激而导致胃部的血流量降低,长期如此会让胃部黏膜变薄,诱发发生各种胃部疾病,其中包括胃癌。

2、让身体抵抗力下降

如果经常让身体失眠,很容易让内分泌失调以及让代谢出现紊乱,也让身体的抵抗力跟着下降,导致一些病菌入侵而引发疾病。

3、引起神经或者大脑疾病

经常性出现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会让大脑跟着发生一些疾病,特别是容易让脑细胞衰退的速度加快,同时还会引起各种脑血管疾病,也会让神经出现衰弱,记忆力下降。

经常发生失眠该怎么办?

1、查明原因

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出现失眠就要及时查明原因,了解自己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导致的,只有查明原因才能采取正确的方式改善。或者有一些人是因为服用一些药物导致,如果是因为药物导致就需要跟医生沟通更改药物。

2、治疗疾病

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发生导致经常发生频繁失眠,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从源头上根治疾病,只有控制住源头疾病才能防止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3、睡前进行运动

有一些人是因为白天工作量少而让自己身体消耗的能量不多,让身体不会疲劳,这样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就很容易让自己不容易入睡,所以在睡前一个小时,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消耗体力让身体疲劳,有助于睡眠。

4、注意饮食

有一些人在晚上吃饭或者睡觉之前会吃一些影响睡眠质量的食物,如茶、咖啡、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会让大脑兴奋,所以要警惕远离这些食物,避免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神经衰弱失眠怎么办

1、首先一个就是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失眠经常由压力引起。你可以试着改善卧室的摆设,用你最喜爱的色调来装饰,将室内的隔音设备做好等等,尽量使卧室舒适,没有什么压迫的感觉,只要睡起来舒服就好。

2、再有就是要注意放松自我,如果你感到疲乏和心烦时,暂时放下工作,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你像是当电话铃响,先做个深呼吸再接听。向窗外眺望一会,让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状得松弛等等。

3、还有就是要注意尽量的去减少刺激,我们平时要注意避免长期紧张而繁重的工作,注意劳逸结合,以及有张有弛才行,必要时可减轻学习或工作量。待我们的病情缓解后,再恢复原来的学习和工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