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心理健康 > > 正文

凉拌菜的做法 适合请客人的拌凉菜家常做法

凉拌菜的做法

【凉拌黑木耳】1、干木耳放水里浸泡半个小时2、将香菜、红辣椒、大蒜洗干净3、辣椒、大蒜切细,香菜一切两段4、黑木耳放锅里煮五分钟后捞出,切稍细5、碗里倒入生抽,适量盐,醋6、锅内热油,爆香大蒜、生姜、辣椒7、将热油和大蒜倒入料碗里8、放木耳均匀搅拌,装盘洒些黑芝麻

【凉拌黄豆芽】1、锅中烧开水,把黄豆芽放进去焯一下捞出过凉水,沥干水份备用。2、葱切丝,蒜切成蒜末,香菜切小段。3、把以上食材放入一个大点的容器中,放入2勺生抽、3勺醋、1勺糖、1勺香油,再放入一茶匙盐和适量鸡精,最上面放上辣椒面和芝麻。4、锅中放适量油烧热,浇倒在辣椒面和芝麻上爆出香味,带上一次性手套抓匀,装盘即可

【凉拌藕片】1、藕去皮洗净,红尖椒去蒂洗净切圈。2、藕切片,泡入清水中,清洗去多余的淀粉(冲洗两遍)。3、锅里水烧开,放入半汤勺白米醋,倒进藕片焯熟。4、捞出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再放入凉白开里泡着。5、锅里油烧热,放入花椒和红尖椒炒香(小火)。6、倒入净碗里晾凉、藕片控干水。7、加入鸡精,盐,白米醋,香油,炸好的红尖椒和花椒连油一起倒入。8、拌均匀,装进盘里,即食。

【皮蛋拌豆腐】1、开水里加少许盐,放入嫩豆腐泡5至10分钟。2、小米椒、蒜、葱洗净,皮蛋。3、小米椒切结、蒜切粒、切葱花,皮蛋切块。(不好意思皮蛋这回切的丑了点哈)。4、嫩豆腐捞出控干水,切小块放在盘子中间,在盘子边缘摆上皮蛋。5、取一净碗,加入蒜粒、小米椒结、香油、生抽、香醋、白糖、胡椒粉、盐、辣椒油调匀。6、淋在豆腐和皮蛋上,再撒上葱花即可。

【凉拌芹菜】1、芹菜去叶洗净斜刀切段,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形片2、锅中放水烧开滴几滴食用油,依次下入芹菜、胡萝卜、木耳焯水(木耳提前泡发去蒂洗净),水开捞出过凉水3、控干水后加入盐、鸡精、少许白糖拌均4、起锅放入少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干辣椒炸出香味后浇在菜上拌均,装盘即可

【凉拌海带丝】1、锅内加清水,大火烧开,放入海带丝500克,大火煮10分钟,煮熟过凉水备用。2、大蒜切沫,香菜洗净切段。3、红尖椒切丝。4、将煮好的海带丝放案板上切寸段,放入器皿中。5、依次加入蒜沫20克,生抽5克,盐10克,味精5克,米醋15克,白糖5克,香油5克,用筷子拌匀。6、放些红椒丝,撒些香菜即可。

【老醋花生】1、锅内倒入适量的油,油4成热时倒入花生米下锅炸制,小火慢慢炸制到表面金黄,捞出备用2、用一个空碗,加1勺白糖,2勺醋,1勺生抽,切好的小米椒和蒜沫搅拌均匀3、倒在炸好的花生米上即可。

【凉拌茄子】1、茄子洗干净后,横着切两段2、再对半切开后,切细长条3、将切好的茄子码入盘子中4、凉水大火上锅蒸,水开后转中火继续蒸10分钟后,端出倒掉蒸出来的水5、葱,蒜,青椒切丁6、与适量盐一起放在蒸好的茄子上,,并起油锅,油烧到八层热左右关火,快速将热油烧在葱,蒜,青椒,盐的上面7、生抽,美油鲜酱油,香油和老干妈放一起搅拌均匀8、淋在茄子上,拌匀即可享用

适合请客人的拌凉菜家常做法

脆爽三拌

原料:芹菜,绿豆芽,银耳,

辅料:盐,糖,白醋,味精,香油,花椒,红干椒。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斜段,银耳提前泡发,撕成小朵,自发绿豆芽冲水沥干备用。

2、锅中烧开水,加入适量盐,油,放入芹菜,银耳,绿豆芽,焯水两分钟,捞出沥干放大碗中,调入盐,糖,白醋,红椒碎,味精。

3、锅中倒入油,小火炒香花椒,待花椒变色后捞出花椒不要,将热油浇在凉菜中,拌匀即可

2.麻辣鸡脚

原料:鸡脚、干辣椒、花椒、姜丝、红糖、八角

做法:

1、油烧热后放入干辣椒、花椒、姜丝,翻炒出香味后放入鸡脚、酱油,炒一二分钟后放入水、八角中火焖十五分钟,依个人口味,我是比较喜欢吃嫩一些的,所以焖的时间久一些,火候自己掌握。

2、待水差不多干后放入红糖、盐,红糖不但可以提味,而且可以加深鸡脚的颜色,使人更加有食欲。

3、要注意放入红糖后千万不能干锅,否则糖会变苦,影响味道的,喜欢吃汁多的可以在最开始的时候放的水多些,注意不能在快出锅时添水,这样味道会变淡,来回炒几下,糖化开后,就可出锅了。

4、这道菜热着吃冷了吃味道都很好,而且鸡汁冷了后会结成冻,单独吃鸡冻味道也是不错的。

3.别有风味的土豆丝

土豆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100克土豆蛋白质含量约在2克~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质质量好,接近动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润肠作用,还有脂类代谢作用,能帮助胆固醇代谢。此外,土豆有齐全的8种氨基酸,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VC的含量比较多。土豆中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有“地下人参”的美誉。科学合理地吃土豆,完全可以保持苗条身材.

做法:

1、把削了皮的土豆切成长约寸余的细丝(越细越好),我刀功太差用切菜器加工的,在清水中把淀粉淘去,然后沥去水分,晾至半干(我是用毛巾沾干的)

2、在土豆丝中加小麦淀粉,拌匀

3、上锅蒸10分钟晾凉,也可以用微波炉高火6-7分钟

4、用手把土豆丝撕开,加入麻油,香油,蒜末,盐,鸡精水,这道素菜就好了.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淋上调好的麻

4.香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500克,水发香菇50克,青椒50克,胡萝卜25克,盐、味精、料酒、葱花、姜丝、花生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将香菇、胡萝卜、青椒洗净切丝,用开水汆一下捞出。

2、将土豆削皮,切成丝,用凉水冲洗沥干水分。

3、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姜丝爆锅,倒入土豆丝煸炒至发软,加入青椒、香菇、胡萝卜、盐、味、料酒稍加翻炒,用水淀粉勾薄芡,淋上熟油,出锅即成。

5.凉拌三丝

原料:粉丝(干)40克、小黄瓜3条、火腿(切薄片)4片、蛋1个、盐少许、沙拉油、番茄、香菜适量。调味料:高汤、醋各4大勺、酱油3大勺、砂糖、芝麻油各1大勺。

做法:

1、粉丝泡水以热水将粉丝泡至呈透明状,再以冰水浸泡,将之冷却,最后将水分沥干,切适当长度备用。

2、小黄瓜切丝先将瓜蒂去掉,再切丝备用。

3、火腿切丝火腿片对切后再切成丝。

4、煎薄蛋皮将蛋打散、加盐调味,煎成薄蛋皮;待冷却后,切丝备用。

5、淋调味料拌菜将调味料的材料拌均,把作法1-4处理好的材料加入一起拌匀,盛盘后将番茄切成半圆形,和香菜一同摆盘装饰即可。

6.爽口西芹

原料:西芹,红椒,盐、味精、蒜汁。

做法:

1、将西芹洗净去皮抽筋,切成长度适宜、粗细均匀的丝,然后放入凉开水中浸泡1小时,红椒去蒂籽,切成粗丝待用。

2、西芹装盘,加入盐、味精、蒜汁等调料拌匀,放入红椒丝即可。

特点:咸鲜味。入口清爽,质感脆嫩,解辣佳品,淡爽宜人。

营养成分:西芹营养十分丰富,100克西芹中含蛋白质2.2克,钙8.5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西芹中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都十分有益。

主要功效:西芹性味甘凉,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清胃、涤热、祛风、降压之功效。

7.红油肚片

原料:牛肚500克、炒花仁少许,精盐、白糖、香醋、芹菜(切末)、葱花、酱油、味精、红油、香油、花椒粉适量。

做法:

1、牛肚洗净煮熟晾凉,坡刀片成大薄片

2、将精盐、白糖、香醋、芹菜末、葱花、酱油、味精、红油、香油、花椒粉调成汁

3、放入片好的肚片拌匀,再撒上炒花仁几成

特点:色鲜味浓,香辣爽口。

8.五香花生

原料:花生仁150克,白糖、精盐、五香粉。

做法:

1、花生仁放碗中,倒入沸水泡焖片刻,剥去外衣,投三成热油锅中慢慢炸至松脆捞起待用。

2、待花生仁冷却后,将炒锅置小火上,放白糖50克,精盐、五香粉,待糖化后炒匀,将花生仁倒入,使糖包裹住花生仁并炒干,将锅端离火口,装盘即成。

美食特色:滋味鲜美,原味醇香。

9.金钩黄瓜条

原料:黄瓜300克、海米10克、香葱1棵、食用油25克、香油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切成条状(可根据个人喜好切成其他形状),加入精盐少许,腌5分钟;将海米洗净,用沸水泡透,捞出沥干水分;香葱洗净切成末;

2、将黄瓜沥干,加入味精、香油拌匀,再放入海米;3、将炒锅置火上,倒入食用油烧热,下入葱末,炸出香味后捞出不用,把油淋在黄瓜条上,拌匀即可。

上一页5/5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