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胃癌 > 正文

哪种特征可能是“癌症免疫体” 胃癌切除术后警惕患者出现吻合口瘘

哪种特征可能是“癌症免疫体”

不得不说,当前由于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现代人罹患癌症的几率越来越高。其高死亡率令人谈之色变,但其实,患上癌症是有一定规律性的,不容易患癌的人群通常也有相似的特征。“癌症免疫体”的5个特征有哪些呢?如果家族中存在肝癌、乳腺癌、大肠癌等癌症病史,那么自身患癌几率相较常人会更高,这是因为基因让他们具有一定的癌症易感性。

此外,癌症患者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也会影响到家族的其他人。

癌症高发患者日常需要做好定期检查和预防工作,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医治,可以有效减低癌症对人体健康的伤害。

1、膳食均衡

现代人饮食很精细,许多人也爱吃加工食品,这无疑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伤害,因此,膳食均衡是十分重要的。不容易得癌的人一般饮食比较清淡,少盐、少油,不暴饮暴食,爱吃蔬菜水果,并与粗粮相互搭配,从而达到膳食营养均衡。此外,癌从口入,生活中许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都容易致癌,比如熏制食物、腌制食物、烤肉、香肠等,这类食物都必须少吃或不吃。

2、作息规律

身体健康的人拥有良好的作息规律,一般早睡早起不熬夜,这有助于身体的调节能力正常进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代谢能力,有效抵抗癌症入侵。

3、坚持运动

不容易得癌症的人大多每天都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体型上健康不肥胖,比如居住在偏远山区的老人由于每日都会运动,大多能长寿。因为坚持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和抵抗能力,促进脂肪燃烧,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患癌的几率。

4、心境开阔

性情和情绪会影响到身体健康,长期处于压抑、愤怒、焦虑等不良情绪中,容易使内分泌系统紊乱,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相反,心境开阔、凡事看开的人,机体内环境有序而规律,能够抵抗病菌入侵。

5、没有癌症家族史

符合上面所介绍的这5个特征的人,可能就是癌症免疫体了,癌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会对患者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预防癌症的话,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定期检查,控制体重哦。


胃癌切除术后警惕患者出现吻合口瘘

患者王某,59岁,2010年因胃溃疡入院进行治疗,病情好转后出院,但于今年五月份突然出血,再次入院进行治疗,经诊断为胃癌,医生根据患者情况,为其进行全胃切除术。

但手术一周后,家属发现患者吻合口处有沙眼,同时患者伴有高烧及血象升高等状况。后来在医生建议下进行禁食,靠静脉营养液及服用营养汤、低脂纯牛奶等维持营养需要,如此3~5天后,患者血象恢复正常,引流袋内基本无液体,为保险起见,医生建议持继续禁食10天,以观效果,防止吻合口再瘘。

引起吻合口瘘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应了解吻合口瘘的发生因素及发生时间,然后方能做到有效预防。吻合口瘘主要发生于3个时间段内,具体如下:

1.早期瘘:术后3天内,主要与手术有关,多因吻合不严密、局部供血不良、吻合口有张力或吻合器失误等有关,发生概率在1%~5%,更多考察的是手术操作者的水平。

2.中期瘘:术后4~14天发生,以一周左右最为常见,可由吻合口局部缝线感染、组织切割坏死、术后胸腔积液未及时处理、剧烈频繁的咳嗽、胃排空障碍、胃自身重力对吻合口的牵拉等引起,发生率在75%~85%,因此应防止吻合口感染同时避免吻合口触碰及牵拉。

3.晚期瘘:术后14天以上出现,多是因为吻合口周围的局部感染引起的继发性吻合口瘘或由于吻合瘘口较小引起,发生率在10%~20%。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