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肺癌 > 正文

预防肺癌吃什么食物好 肺癌的防治过程中有哪些要点

预防肺癌吃什么食物好

随着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雾霾天气增多,肺癌的患病率也在上升,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当中,肺癌的患病率更是会大幅增加,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要如何预防呢?来看看预防肺癌吃什么药和食物好呢?

孝素膏:食用瑞他命酵素膏是预防肺癌以及肺癌患者都能食用的,通过食用可以有效的排出体内的毒素,减少进入体内的毒素对肺脏造成伤害,同时孝素参与细胞更新,防止细胞变异,预防癌症发生。

坚持每天食用一勺,更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促进营养的吸收,使体质增强,无论是日常预防肺癌,还是正在进行放化疗的患者,食用后会起到有效的改善作用。

苹果:芬兰的研究工作者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明,常吃苹果可以减少患发肺癌的危险性。他们指出,苹果中所合的黄酮类化合物植物通过新陈代谢产生的重要的抗氧化物质,是减少肺癌发病率的主要原因。

荸荠和杏仁:荸荠和杏仁对于止咳有效果,可选用苦杏仁15g,荸荠50g,藕粉50g,冰糖25g。苦杏仁洗净,拍碎,用温水浸泡;荸荠洗净,切碎末,藕粉用适量水化开成稀糊状。锅人适量水上火,放入杏仁及泡水,荸荠,开锅后煮20分钟,倒人藕粉糊及冰糖,煮片刻即成。早晚分2次服用。苦杏仁之功是祛痰止咳,平喘润肠为临床用于谈热咳嗽之要药,与清热化痰,消积补肺的荸荠,滋补止血的藕粉煮羹,尤适宜于肺癌痰多咳嗽者食用。

白萝卜和青橄榄:白萝卜以及青橄榄都有止咳化痰之功效。青橄榄350g,白萝卜500g。青橄榄洗净,白萝卜刮去毛须,洗净,切小片。两物入砂锅中,添人适量水,大火烧沸,小火煮约30分钟,调人精盐略煮即可。随意服,或分数次服,当日服完。服食时,吃萝卜饮汤汁,并嚼食橄榄,缓缓咽下。

肺癌的防治过程中有哪些要点

肺癌是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40多年前,在中国因肺部疾病施行外科手术治疗的病人中,绝大多数为肺结核,次之为支气管扩张、肺脓肿等肺化脓性感染疾病,肺癌病例为数不多。在肺癌的防治过程中有十个要点:

1、预防肺癌关键是远离烟草

不吸烟、戒烟、远离二手烟污染和保持好心情是的预防手段。同时重视房屋的绿色装修、厨房的抽风设施和科学的烹调方法,注意职业保护、改善空气污染、治理环境污染。

2、早期诊断很重要

成年人每年要常规参加健康体检,健康体检时一定要行胸片正侧位检查,有吸烟史30年的烟民行胸部低剂量螺旋CT扫描,有助于早期发现。

同时重视肺癌的临床症状如刺激性咳嗽、血痰、胸痛、声音嘶哑等。

3、得了肺癌一定要科学就医

4、确诊肺癌一定要先分期、后治疗

肺癌治疗前必须要做胸部CT、颅脑核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全身骨扫描、腹部超声或腹部CT、血液肿瘤标记物!明确临床分期后再开始治疗,除外肺外转移后再决定手术治疗!千万不要“急诊”手术!因为不同分期的肺癌治疗策略不一样,治疗效果也不一样。

5、外科手术有适应症

I期、II期和IIIa期非小细胞肺癌可以从外科手术中获得益处,IV期肺癌则原则上不应进行外科手术。近年来,随着微创胸外科技术的普及和有效的化疗药物以及靶向药物的应用,肺癌扩大切除手术已经不再提倡。详情可登陆相关肺癌中心和专业学会网站。

6、肺癌化疗有化疗和二线化疗之分

化疗药物:诺维本泰素、健择和泰索帝加铂类药物(铂尔定和顺铂),二线化疗药物:泰索帝力比泰易瑞沙和特罗凯。化疗同时应用凯特瑞等药物可防治化疗药物所致的恶心和呕吐,惠尔血等药物可纠正化疗所致的骨髓抑制出现的白细胞下降。

7、肺癌放疗技术大有进步

有适形调强放疗、伽马刀、X-刀等新术技。

8、靶向治疗创奇迹

近年来靶向治疗药物为成千上万的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带来了福音。易瑞沙在中国上市已整整三年,特罗凯在中国上市也整整一年。给化疗治疗失败的患者、不能够耐受化疗的中老年肺癌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希望医保部门尽快启动“绿色通道”,将其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9、慎重选用肺癌治疗新技术

10、肺癌强调多学科综合治疗

随着对肿瘤细胞生物学的认识、临床资料和临床经验的不断积累,肺癌领域专家学者更多强调肺癌要多学科综合治疗!小细胞肺癌是以化疗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局部早中期非小细胞肺癌是以外科手术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治疗。近年来临床研究结果表明:有效的术前新辅助化疗和术后辅助化疗可以延长非小细胞肺癌的五年生存率。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