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延缓衰老 > 正文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 延缓衰老的好方法有哪些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

香菇

香菇的营养丰富,有着“蘑菇皇后”、“干菜之王”的美称。香菇中还含有特殊的名为香菇多糖和蘑菇核糖核酸的物质,这两种物质一能够增强免疫力,特别是对肿瘤的免疫力,一是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能够干扰带病毒的蛋白质合成。

山楂

山楂营养丰富,口味酸甜,深受人们的喜爱。经常食用山楂能够有效帮助保护心血管,降低血液胆固醇,还能帮助减肥、抗肿瘤、消除自由基以及能够有效增强免疫力等等功效。

番茄

番茄可以说是活力食品,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等,能够帮助修补受损的细胞。经常食用番茄能够保护身体细胞不受伤害,增强免疫力。而且还能帮助保护视力。

萝卜

萝卜种类较多,但是它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含有相同的抗肿瘤、抗病毒的活性物质—干扰素诱生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止病毒、癌细胞的生成。但是这种物质很脆弱,不能耐高温。萝卜煮熟了吃是不能防癌、抗癌的,最好能够生吃才能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

大蒜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是我们都知道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大蒜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等等功效。营养学家研究表明,大蒜的提取液是具有抗肿瘤的作用的。每日生吃大蒜3—5克,能够增强免疫力。

蜂蜜

蜂蜜中含有的单糖甚至不需要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有着“老人的牛奶”之称的蜂蜜,经常食用能够迅速补充体力,解除身体疲劳,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对妇女、儿童、老人都是不错的保健品。

想要增强免疫力除了吃上面提到的食物还有像牛肉、牛奶、黄豆、生姜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想要提高免疫力不能只靠吃,还应该再配合运动、科学的生活习惯等等方面才行。


延缓衰老的好方法有哪些

延缓衰老的最好办法

在均衡饮食的原则下,摄取适量的优质蛋白质食物,提供身体足够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E,及丰富的植化素,如花青素、异黄酮等,是让肌肤变年轻的不二法则。过去传统的方法,建议吃猪手或牛筋等食物来补充胶原蛋白,而有七成的人认为补充胶原蛋白要多吃猪手,并无临床上的实证,且这类食物多半脂肪含量高,可能造成胆固醇升高或肥胖等问题。

胶原蛋白流失会导致皮肤老化

胶原蛋白是存在人体中的蛋白质,主要作为人体结缔组织中的粘合物质,是构成骨骼、肌腱、韧带、血管、皮肤等的材料,而皮肤组织中真皮层的胶原蛋白,能够维持肌肤外观。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流失,生活压力、作息不正常、紫外线照射、经年累月的环境接触等,会导致生理机能或肌肤出现老化的现象,最明显就是肌肤变得暗沉、粗糙或皮肤干燥,甚至松垮及皱纹的产生。

日常饮食可补充胶原蛋白

肌肤的胶原蛋白自20岁开始大量流失,保养要从日常饮食着手,均衡饮食、优质蛋白质、多吃蔬果〈至少能吃到7份以上的蔬果〉、多喝水、配合正常的作息让身体有足够的原料进行胶原蛋白的合成,是直接改善肌肤的方法。

另可由一些天然食物补充胶原蛋白,如白木耳、燕窝、猪手、鸡脚、牛筋等,都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而胶原蛋白的补充替代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北医营养师苏秀悦主任提醒爱美女性,想维持肌肤年轻,应注意「三要三多」:饮食要均衡、作息要正常、出门要防晒,多吃蔬果、多喝水、多睡眠,切记这原则,皮肤也能水当当。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