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可以吃牛肉吗 子宫肌瘤长在后壁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可以吃牛肉吗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用于抵抗力较差的患者,尤其是大病初愈、手术后元气大伤的人群。

另外,牛肉可以健脾暖胃,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子宫肌瘤可以吃牛肉吗

适量食用

子宫肌瘤的出现主要是因为雌激素分泌异常、情绪异常、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而正规养殖和宰杀的牛肉并不含有促进子宫肌瘤生长的激素成分,不会加重子宫肌瘤的病症,反而能够提高患者的身体抵抗力,对于病情康复有积极的作用。

因此,子宫肌瘤是可以适量食用牛肉的。

子宫肌瘤的牛肉食疗调理

补气理中汤

食材:黄芪20克,党参12克,淮山药20克,川断肉10克,炒杜仲15克,牛肉200克。

做法:

先把牛肉切成块,在锅中用水煮沸,捞去浮沫;黄芪、党参、川断、杜仲、山药,一并用纱布包成药包,与牛肉一起放锅中,加水、料酒、盐、胡椒、姜、葱,中火烩煮1小时,捞去药包,加入味精调味,再煮15分钟,即可喝汤、吃牛肉。

功效:补此方具有气升阳,益肾理冲。本膳用党参、黄芪,益气升阳;山药,健脾和中,滋阴润燥;杜仲、川断,补益肝肾,调节器补冲任;牛肉,补中土,健脾胃,且能补充蛋白质。故该汤对子宫肌瘤导致月经量多、神疲乏力、面色不华者,有助其康复。

子宫肌瘤的饮食原则

子宫肌瘤的饮食没有绝对的禁忌,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基本都可以食用,主要原则是均衡饮食,饮食清淡,但对于含有激素类食物以及影响内分泌功能的食物不能食用。

子宫肌瘤食疗方

小金英茶

材料:小金英(干品)50g。

做法:小金英洗净,切碎加水3000cc,大火煮滚后小火续煮20分钟,滤渣即可当茶饮。

功效:消除肿瘤、子宫肌瘤、卵巢发炎、肿瘤(妇科)。

叮咛:

1.尿蛋白异常、尿素氮异常、肌酸酐异常、尿毒症、洗肾、肾功能不全、肾癌患者忌食;

2.喝三天停一天。

半枝莲白花蛇舌草茶

材料:半枝莲(干品)1两、白花蛇舌草(干品)1两、生姜5片。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后加水15碗(约3750cc),煎煮1小时,滤渣当茶饮;

2.可再煎煮第二次,药渣加水10碗,约2500cc,滚后小火再煮1小时,滤渣可继续饮用。

功效:改善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癌、乳房纤维瘤、乳癌。

叮咛:

1.尿毒症患者不宜饮用;

2.喝三天停一天。

色椒百香果泡菜

材料:百香果5-10个、红椒1个、黄椒1个、青椒1个、褐色碎冰糖50g。

做法:

1.百香果先洗净沥干,剖开掏出果粒与果汁;

2.三色椒洗净沥干,切成条状,加入百香果粒果汁与褐色冰糖,充分拌匀,放冰箱腌半天,即可进食。

功效:改善子宫肌瘤。

叮咛:

1.胃酸过多、胃炎、胃肠溃疡、胃痛、脾胃虚寒元气不足者忌食;

2.吃六天停一天。

子宫肌瘤长在后壁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长在后壁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是否影响怀孕主要看子宫肌瘤的大小以及子宫肌瘤生长的位置,如果是子宫肌瘤生长后壁部位,则称为子宫后壁肌瘤,这种肌瘤大多数情况下会像许多肌瘤一样比较小的话是不会影响怀孕的,但如果子宫后壁肌瘤的体积较大,仍然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孕育。

子宫后壁肌瘤为什么影响怀孕

当子宫后壁肌瘤生长打一定的大小时,会压迫女性的输卵管,导致卵子无法进入子宫内,同时也会使精子无法进入输卵管,最终导致无法正常受孕;即使已经受孕,也会因为子宫肌瘤过大,导致女性受精卵无法着床而影响孕育;即使已经怀孕,也会影响子宫肌瘤压迫而导致流产、早产的发生。

子宫肌瘤生长在后壁有什么影响

如果子宫肌瘤生长在后壁部位,不仅可能影响到正常受孕,还会随着肿瘤的持续生长会逐渐压迫到患者的直肠,从而引起便秘、排便后不适等症状。

子宫后壁肌瘤想要怀孕怎么办

如果子宫后壁肌瘤小于3cm,并且没有持续增长的现象,可以先考虑怀孕;

如果子宫肌瘤较大甚至直接影响到了女性正常孕育,一定要积极进行药物或手术治疗,再子宫肌瘤较小或者切除后再考虑受孕。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