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身高发育慢 > 正文

儿童身高发育慢怎么办 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儿童身高发育慢怎么办

均衡营养饮食

促进儿童长高,父母要特别注意孩子的饮食营养均衡,重视每天的蛋白质摄入,不要忽略绿叶蔬菜和水果的补充,它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纤维,有效的调理身体,且有增高的作用,此外,要避免孩子养成挑食、偏食的毛病,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垃圾食物、油炸食物。

重视蛋白质的摄入

孩子在儿童期时,优质蛋白质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动物蛋白、牛奶和蛋等,这些都是促进生长发育的最佳滋养品,蛋白质主要来源于肉、鱼、蛋、奶、虾、豆制品等等,父母要多为孩子补充这些食物来促进身高的发育。

及时补充钙和磷

钙和磷是组成人体骨骼的重要成分,牛奶、豆制品、虾皮、骨头汤、海带、紫菜等都是含钙量丰富的食物,且食物补充钙和磷要比药物补充更安全,所以父母要及时的给孩子补充钙和磷,来促进身高的发育,此外,补钙最重要的是补维生素D,这能促进钙的吸收和沉积,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要让宝宝多晒太阳。

注意:父母不要给孩子过量补钙,这可能导致孩子骨骺提前闭合,骨成熟加快,必然使宝宝的升高受到限制。

适当的运动

儿童长高,是需要经常的体育运动,能有利于加快血液循环,促进骨骼的生长,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经常锻炼的要比不锻炼的高出4-10厘米,所以可以适当的让孩子进行慢跑、跳舞、跳绳、打篮球等活动。

儿童身高发育慢怎么办

孩子的生长发育一直都是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重点,若孩子长得快长得好,爸爸妈妈们则不用太担心,但若是宝宝身高一直偏矮,发育慢,那就会愁坏爸爸妈妈们,会想各种办法帮助宝宝长高,那么宝宝身高发育慢有什么办法帮助长高呢?

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在晚上的11点到凌晨的4点,所以父母一定要让孩子在晚上十点前睡觉,充足的睡眠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途径,孩子每天要有8-10小时的睡眠,能发挥最大的生长潜能。

6

定期查看微量元素

儿童身高发育慢,父母要定期关注孩子的身高发育,每三个月测一次身高是最科学的,家长不需要每天都去测一次孩子的身高,若每年发现孩子的身高增长小于5厘米,就要及时的查找原因,以免影响到孩子的正常身高增长。

精神愉快有利于促进儿童成长,精神压抑可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到身体的长高,所以父母要为孩子营造平和的家庭环境,让孩子愉快地成长,不要让孩子心理压力大、长时间处于焦虑状态。

儿童身高发育慢可以吃什么

牛奶

想要让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让身体摄取到成长期必须的钙质,有利于孩子正常的长高。

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其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长高食物。

菠菜

菠菜富含铁和钙,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可以多吃菠菜进行补铁和钙,但是很多孩子会不适应菠菜的味道,往往抗拒吃菠菜,妈妈可以把菠菜切碎,混在饭团里面给孩子食用。此外,还可以给孩子多吃含维生素比较多的油菜、辣椒、莴苣等。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能够帮助蛋白质合成,利于孩子长高,但是胡萝卜会有很浓的味道,孩子会不爱吃,妈妈可以混合苹果榨汁,还可以把胡萝卜切丁,做成炒饭给孩子吃。

鸡蛋

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好食物,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白,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一天吃鸡蛋1-2个即可。

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的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黑大豆,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也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非常有利于孩子长高。

猪肝

孩子身体中若铁含量不足,生长发育也容易受到影响,妈妈可以给孩子每个星期补充一到两次猪肝,能有效的补充铁元素,对于孩子长高很有帮助。

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孕妇能吃菠萝

菠萝性甘、胃酸、性微寒,它是消暑、解渴的佳品。孕妇食用菠萝,有消渴解暑的功效。所以对于孕妇来说是可以吃菠萝的,每天食用半个菠萝即可。

孕妇吃菠萝的好处

改善孕妇便秘

孕妇吃菠萝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菠萝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其中膳食纤维的体积大,吸附性强,能够带走肠道多余的脂肪和有害物质,对于预防和缓解孕妇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提高免疫力

菠萝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42mg,是苹果的6倍,孕妇食用菠萝能够消除细胞间松弛和紧张的状态,减少妊娠纹的出现,还能够提高孕妇和胎儿的免疫力,促进胎儿大脑和智力的发育。

促进食欲

菠萝的菠萝朊酶能够促进胃肠道消化,菠萝中的酸味能够提高孕妇的食欲。孕妇食用菠萝能够有效的缓解妊娠期间出现呕吐、食欲不佳的症状。

孕妇吃菠萝注意什么

食用菠萝前应该先把菠萝切成片状,然后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再用凉开水浸洗,去掉咸味后食用。这样做是因为菠萝中的菠萝莓异常丰富,过多的菠萝莓会损伤口腔,导致孕妇口腔刺痛。

什么样的孕妇不能吃菠萝

对于本身存在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孕妇就不要食用菠萝,已经发烧或湿疹疥疮的孕妇应该少吃菠萝。另外有过敏史的孕妇不要食用菠萝。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