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早餐最佳时间 早上吃早餐最佳时间

早餐最佳时间

话说从二人世界升级到三口之家后,我和老公的焦点都在宝宝身上了,要知道这个宝宝可是我盼了好久才盼来的呢!回想起我的备孕之路,真是一把辛酸泪!

努力了大半年,终于怀上了宝宝,喜悦不言而喻。但“战斗”才正式开始,孕妈需要注意的问题更多了。我一直不相信自己是那种可以清楚记住每个产品配方的人,自从怀了宝宝之后,我的记忆力突飞猛进,生生把自己锻炼成了一本百科全书,因为每个细节都关系到宝宝的健康。都说孕期的营养很重要,我专门几位有经验的闺蜜那搜集了一些营养菜谱。原本能把饭煮成粥的老公慢慢修炼成了一代“厨神”,拿手好菜就是各种营养汤。

很多人都觉得产检特别麻烦,我不这样认为。通过了解,我知道产检可以筛选出高危的孕产妇,检测出宝宝是否存在缺陷。而且,每次趁着产检的机会和医生唠一唠,可以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没怀孕之前是个小白,连孕期需要补充叶酸也是产检的时候医生告诉我的。

没想到补充叶酸这么讲究!好在我有个经验丰富的闺蜜,她向我推荐了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这是她怀孕时吃的,不仅能补充叶酸,还能补充多种维生素。至于效果,从每次产检医生都夸她身体很好,宝宝也非常健康来看,多少是有用的。听她这么说,我立刻让老公买了一盒回来。

如闺蜜所说,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每片含有0.8毫克的叶酸安全剂量,还有12种维生素,7种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能够补充孕期所需的营养。每天只吃一片,非常方便。我坚持吃了一段时间,去产检的时候,各项指标都好。虽然不确定是不是爱乐维的作用,但自己确实安心不少。

现在宝宝已经快一岁了,从出生到现在身体一直都很好。除了老公和闺蜜,爱乐维也在我的鸣谢名单中。有了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的陪伴,孕期可以更加安心。

所以各位备孕的姐妹,为了宝宝的健康,叶酸要吃起来哦~如果不知道如何挑选,不妨吃了我的安利,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值得拥有!

早餐最佳时间是几点钟

女性怀孕之后衣食住行都会以胎儿的健康前提为主,通常会避开一些对胎儿有害的行为,尽可能的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每天要吃很多食物,因为怀孕期间的女性经常会有饥饿的感觉,孕妇吃早晨的最佳时间是几点呢?孕妇可以在早上七点到八点之间吃早晨,这个时间比较有食欲。

一、孕妇吃早餐的最佳时间

早餐不能太早吃,医学专家指出,人在睡眠时,绝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却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到早晨才渐渐进入休息状态。一旦吃早餐太早,势必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

当然,也不能太晚吃,最晚不过9点,9点后吃早餐,不仅扰乱生物钟,还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大脑能量不足会“罢工”。尤其是孕妈妈,若总是太晚吃早餐,会影响营养吸收,对胎儿不利。

所以孕妇在7点左右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另外,早餐与午餐以间隔4至5小时左右为好,也就是说早餐7至8点之间为好,如果早餐过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二、孕妇怎么吃早餐比较健康

孕妇早餐的食物应该种类多样、搭配合理,主要从保证数量充足、质量达标两方面做起。

1.数量方面,早餐要吃饱。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以保证整个上午的消耗,孕期胃口变大的孕妈咪不好害羞,早餐可以多吃点。

2.质量方面,早餐的食物要尽量多样化。

早餐要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食物最好多样化,最好有蔬菜、水果、全谷物和蛋奶。早餐要有优质蛋白质和充足的膳食纤维,这样有助于消除饥饿感,同时延长饱腹感,其实非常有利于孕妈咪控制孕期体重。

早餐还要有适量的水果和蔬菜,为身体提供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习惯了每天吃豆浆油条的话,不妨买个苹果加根香蕉或加个苹果;每天煮白粥吃馒头,不妨加点蔬菜,简单的凉拌或者焯菜就行,再加一个鸡蛋就更完美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