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红枣银耳莲子汤的禁忌 莲子红枣银耳汤的功效孕妇吃了好吗

红枣银耳莲子汤的禁忌

红枣银耳莲子汤是一道相当营养的汤品,味道也很不错,那么红枣银耳莲子汤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呢?

准备材料:银耳、莲子、红枣、枸杞;把银耳的蒂去掉,泡上1-2个小时;红枣洗净切片,枸杞泡洗净备用;把泡好的银耳倒入锅里,再加入红枣、枸杞、莲子;加上适合的水,小火炖1-2小时;加冰糖,至融化即可。

莲子有益心、补肾、止泻、固精、安神之效。而银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不但适宜于一切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功效。

莲子红枣银耳汤的功效孕妇吃了好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谓是十个月的皇后,尤其是在饮食方面,特别注重营养,总是担心营养不够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孕妇作为一个女性来说,在孕期不仅想要充分的营养,还希望怀孕期间也能够美美的,所以银耳莲子红枣汤就被大多数准妈妈所喜爱,那么银耳莲子红枣汤孕妇能不能喝呢?

分析问题之前,先来了解下银耳莲子汤的营养价值。银耳莲子汤主要原料就是银耳、莲子和红枣,其中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而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红枣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女性产后食用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加快机体复原,年老体弱者食用红枣,能延缓衰老,增强体质,尤其是一些从事脑力劳动及神经衰弱的人,用红枣代茶常饮,能宁心安神,增进食欲。

可以看出,银耳莲子红枣汤营养价值很高,也是适合一般人群食用,那到底孕妇能不能喝呢?是可以的。怀孕期间孕妇饮食宜清淡、营养,而银耳莲子红枣汤恰好符合这一特点。银耳莲子红枣汤不仅清淡味美,且营养价值很高,是适合孕妇食用的一款饮品。但是也要注意大便干结或腹部胀满的孕妇应忌食。

怀孕期间孕妇适量喝些银耳莲子红枣汤是很有好处的,首先银耳、莲子和红枣都有美容养颜之功效,因此孕妇喝此汤有护肤之效,能帮助预防孕期皮肤变差;其次银耳莲子红枣汤有安眠之功效,孕妇喝些有助于提高孕期睡眠质量;再次,银耳莲子红枣汤有清热润燥之功效,夏季孕妇喝些不仅清热去火,还有助于保持心情舒畅;最后此汤还有开胃之效,孕妇喝些还有助于增强食欲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