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最好 婴儿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最好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最好

鸡蛋是平常生活中最不能少的食材,像是清晨的早饭,平常的炒菜以及鸡蛋汤等等都不能少了鸡蛋,鸡蛋的做法多种多样,我们都知道清水煮蛋,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用暖奶器煮鸡蛋,更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知道用暖奶器煮鸡蛋的方法是什么,如果大家不知道的话,那这篇文章可能就让大家读有所学了!

暖奶器煮鸡蛋的方法

1将奶瓶支架放入容器内

2向容器内加40ml水

3向容器内放入1-3个鸡蛋

4盖上保温防防尘盖

5接通电源,按一下消毒键,机器红色指示灯闪烁,表示正在加热,约10-15分钟后,红色指示灯由闪烁变为长亮,此时鸡蛋已可以食用。

熟鸡蛋的大部分营养集中在蛋黄,吃蛋黄可以补脑,蛋白含100%蛋白质,剥壳鸡蛋的含钙量不如牛奶,但蛋壳含碳酸钙需要加酸溶解,就会变成可以吸收的钙,相对大部分人鸡蛋营养超过牛奶。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煮蛋几个小贴士,告诉你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煮鸡蛋莫“实心”,蛋白质在64OC时就要变性,而一个鸡蛋则在80OC时才能凝固。所以,煮鸡蛋最好是凉水下锅,水开了再煮3分钟即可。这时鸡蛋呈溏心状,营养成分最利于人体吸收。将新鲜无破损的鸡蛋洗净后,凉水下锅,开锅后,分别计时3、5分钟,捞出过凉。

“3分钟鸡蛋”,蛋清熟而软嫩,蛋黄刚要熟,略溏。“5分钟鸡蛋”,蛋清熟而嫩,蛋黄熟而不硬。据营养学家介绍:不同煮沸时间的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是有差异的。“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最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小时;煮沸时间过长的鸡蛋,人体内消化要3小时15分。“5分钟鸡蛋”不仅软嫩、蛋香味浓,而且有益人体营养。美国医学界曾发表研究报告,24名成人每日吃两个半熟蛋,6个星期后血脂并没有上升,对人体有益的好胆固醇(HDL)反增加。

煮鸡蛋多长时间是糖心的

鸡蛋富有营养,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应该说自人类以来,人们就有吃鸡蛋养生的习惯了。鸡蛋的吃法多样,其中煮鸡蛋就是一种最常见的吃法,那么白鸡蛋大概煮多长时间,日常在煮鸡蛋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过去红皮鸡蛋是所谓柴鸡下的,白皮鸡蛋是来亨鸡下的俗称洋鸡,红皮蛋蛋青浓而白皮蛋蛋青稀,人们就认为红皮蛋营养高。至于是否高,没有测试过。

但现在的红皮蛋就不一定是柴鸡下的了,养鸡厂的红皮蛋是在鸡饲料里掺了别的东西,蛋皮就变红了,营养和白皮蛋一样,但是因为人们喜欢红皮蛋,价格就可以提高。这是增值的手段。

因此,现在不必非要买鸡场的红皮蛋。

红皮蛋和白皮蛋的营养价值大体相当。前者脂肪含量稍高,后者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含量稍高。相比而言,红皮鸡蛋的惟一优点在于蛋壳比较厚,更耐储藏一些。

鸡蛋壳的颜色主要决定于鸡的品种。许多家长都认为白壳鸡蛋的营养比红壳鸡蛋差。然而,国内外有关专家对此做了研究之后,已经否定了这种看法。现将红白壳鸡蛋的主要营养成分比较如下:

①蛋白质:白壳鸡蛋比红壳鸡蛋高0.75%左右。

②维生素:白壳蛋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都略高于红皮蛋。

③脂肪:红皮蛋比白壳蛋高1.4%左右。

④胆固醇:红壳蛋比白壳蛋高0.8%左右。

除此以外,二者其它营养成分几乎相等。根据以上比较可以看出,红、白壳鸡蛋主要成分虽有所不同,但差距不大。所以,给孩子吃鸡蛋时,不过分强调蛋壳的颜色。

煮鸡蛋是鸡蛋最常见的吃法之一,主要将鸡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那么鸡蛋到底要煮多久呢?下面与大家分享解决方法

1分钟:蛋清只稍有一点凝固,还是生鸡蛋的味道,这时鸡蛋里还是有一些细菌未完全杀灭

3分钟:蛋清开始凝固,蛋黄已变色,但还是生鸡蛋

5分钟:这时蛋清很嫩,可以看到蛋黄外层已经开始凝固

7分钟:蛋清看起来很滑嫩,蛋黄还没有完全凝固,咬下去有蛋黄液流出

9分钟:蛋清已煮熟,蛋黄还不完全熟,呈半生熟“糖心”鸡蛋

11分钟:蛋清已煮熟,蛋黄也熟了,这个时候口感是比较嫩的,所以说11分钟是煮鸡蛋的最佳时间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