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产后补钙的最佳时间 产后腰疼怎么办

产后补钙的最佳时间

许多人怀孕时需要钙片。可以说,几乎所有孕妇都需要补钙。然而,每个人的情况都非常不同。有些人可以在3个月后停止服用钙片。然而,仍然有许多人一直需要补钙。正常情况下,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几个月的钙。那么产后补钙要补几个月?

产后补钙要补几个月

怀孕的人会变得特别能吃,其实有时并不是孕妇自己嘴馋想吃,而是为了胎儿的健康在吃。因为孕期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太多,有时普通的食补都无法满足。

一般怀孕19周后可以补钙,在早期的时候就补钙的话,可能会出现胎盘过早钙化的现象。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迅速,钙的需要量增加,每日需1200mg~1500mg。孕妇每天钙供给量为1500毫克。正常饮食情况下,每天可获取800毫克元素钙,如果每天多喝500毫升奶,可获取500多毫克元素钙。如不多喝500毫升奶,孕早期每天摄入钙量应在800毫克以上。

怀孕4-5个月时,胎儿骨骼和牙齿开始钙化。妊娠8个月时钙化加速;按术语来说,所有20颗乳牙都已形成。为此,怀孕4-5个月后每天添加300毫克元素钙,怀孕7个月后每天添加500毫克元素钙。目前,氨基酸螯合钙已经销售。每片含有462.5毫克钙,每天一片就足够了。对于少吃肉的孕妇,每天1.5~2片就足够了。

孕妇需要额外的钙吗?孕妇应该补充多少个月的钙?这些问题确实需要因人而异,因人而异的体质和不同的钙吸收率,所以仍然有必要听取医生的建议。此外,孕妇在选择钙时最好不要随意购买钙,根据医生的建议购买钙更安全。

孕前补钙的最佳时间呢

1、宜早不宜迟,具体从何时开始补钙最好,目前医学界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一般来说,建议年轻妇女从备孕就开始补钙。中国人体内普遍钙含量不足,所以补钙一事宜早不宜晚。

2、晚间补钙效果佳,不少老人说,晚上睡觉会长个子,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凌晨三点左右,人体细胞会开始不停出新,如果那时候人刚好处在睡眠状态,那么新的骨骼细胞会生长地更快,因此在晚间补充钙质不仅有意义,而且效果会非常的好。

3、晚间补钙不等于睡前补钙,最好在睡前三个小时就完成你的补钙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钙质才能更好地被吸收。切记一点,晚餐不要吃得太晚,如果晚餐总是安排在晚上九点、十点左右,餐后补钙再立即睡觉会引起肠胃的不适,来不及被吸收的钙质进入尿道可能还会引起尿结石。如果你为了等待补钙的最佳时机而不肯入睡,又会影响内分泌系统和钙质的吸收,总之都不是上佳选择。

产后腰疼怎么办

孕妇生产的方式分两种,一种剖腹产一种顺产,刨腹产以后是会出现很多的异常情况的,其中就包括了腰疼的这种情况,出现腰疼是由一定的原因导致出来的,一般而言,孕妇出现这种情况是应该引起重视的,孕妇产后恢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那么剖腹产后腰疼的要断后背也疼是怎么回事呢?

缺乏运动,很多人都认为坐月子就应该多躺着休息,但是却不知道,如果长时间躺着或者是坐着,很容易引起腰疼症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长期保持某一种姿势,会导致体内的血液无法正常循环,此时腹部的赘肉也会增加,严重的情况下会加重腰部的肌肉负荷,所以引起了腰疼。

缺钙,很多新妈妈由于产后要给孩子哺乳,而且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很虚弱,此时如果不补充营养,很容易引发缺钙症状,一旦缺钙之后,身体的钙物质就会流失,也会经常有腰痛症状。所以后期需要补钙才能得到缓解,要多吃些瘦肉类和鱼虾类的食物。

产后劳累。生完孩子是需要坐月子的,如果不注意休息,或者是长期做劳累的事,就很有可能会引起腰疼。有的妈妈在产后忙于各种家务,或者是要经常照顾宝宝的生活起居,这种情况身体的体力就会透支,加重腰部的重力后会疼痛。

在剖宫产之后引起腰疼的原因,在上文内容中,我们为大家解答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对于腰疼症状,如果后期做一些护理能够改善,也能够降低疼痛。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产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不能让任何部位受凉。在产后一个月内都是不可以同房的,必须要遵从,不然还会感染。

剖腹产后腰疼大概要一个月才能恢复。如果产妇腰疼超过一个月还没恢复,则需考虑是否有其他因素所导致。比如:①缺钙引起骨质疏松或骨质软化;②产后休息不当,松弛的韧带不能恢复造成劳损;③子宫复旧不良等。上述情况应及时就医,请医生帮助处理。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