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枸杞红枣茶能天天喝吗 玫瑰枸杞红枣茶能天天喝吗

枸杞红枣茶能天天喝吗

枸杞和红枣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药材,在菜肴中经常可以见到。枸杞滋阴、明目、润肺,红枣补中益气、润心肺、生津液,这两者泡茶喝是很好的滋补佳品。那么,夏天能喝枸杞红枣茶吗?

夏天能喝枸杞红枣茶吗

夏天是可以喝枸杞红枣茶的。

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的功效。红枣枸杞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熬夜族平时也可多多食用。枸杞红枣茶做热饮冷饮均可。冬天可以放一片姜一起煮,能很好的驱寒。夏天放一点菊花一起煮,冷却后放冰箱做冷饮也不错。

枸杞加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养肝明目、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对倦怠无力的人、保肝、益发、补血、头晕耳鸣、视力减退、增加食欲、失眠、气血不足、脾胃虚寒、畏寒怕冷、胃肠消化不良(促进消化)、口干舌燥、便秘和止泻(双重功效)、对熬夜的人(会有好气色)、使皮肤白嫩,有光泽,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疮、疮疖,对情绪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抗衰老、延年益寿等等。

湿热重的人不宜食红枣,可只泡枸杞、菊花或将红枣改为红茶,也能起到明目、养肝、益血、抗疲劳的功效。红枣要去核,才不会太燥热,可常饮。如果觉得味淡,可适当加点冰糖或蜂蜜(蜂蜜要低于40度时再加,高温会破坏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等营养成分)。

枸杞红枣茶的作用与功效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玫瑰枸杞红枣茶能天天喝吗

现代人都很注重养生,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随处看到一些养生的书籍、食品等等,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喜欢做一些养生事务、饮料来给自己好好调理一番,比如说花茶。都说这花茶不但能够帮助调理机能,还能够美容养颜,例如玫瑰花枸杞红枣茶功效就很不错。

现医养生茶必少不了玫瑰枸杞红枣茶,它适合各龄段性朋友,玫瑰味道芳香气行血再加枸杞红枣喝养颜,将玫瑰花枸杞红枣茶功效更推上一层楼。

干玫瑰花10克枸杞20克红枣8颗

枸杞红枣略微冲洗放入杯放入玫瑰花加入水浸泡二十钟

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泌健脑安神理气气血足缓解作用

1.玫瑰功效及作用:性温理气舒肝缓解疼痛含苹酸柠檬酸维素C等

2.含丰富铁质其丰富营养素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内泌具补肾养肝壮筋骨除腰痛等功效

3.调理气血胃消食,护胃补血,调节免疫力让您更健康,补气,补力,除燥,解毒,美容

注意事项:花草茶可以自己搭配,玫瑰养颜,美容、枸杞明目,温补、红枣补血,不过枸杞一次不能吃太多会上火,一次一天放7-11颗

养生,其实也就是靠养,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玫瑰花枸杞红枣茶功效是很不错,但是若是急性子想要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的话就不行了。毕竟这些知识养生茶,若是服用后马上见到明显效果,自己也是会感到不安的吧?所以,养生,一定要记得静下心来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