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脱发 > 正文

女性遗传性脱发严重吗 食用薏米可以防止脱发吗

女性遗传性脱发严重吗

脱发会以遗传基因的形式传递给其的后代,脱发不光可以从父方遗传,也会从母方遗传,而且从母方遗传的情况更多。这是由于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性中呈显性遗传,在女性中呈隐性遗传,所以如果母亲的兄弟或父亲也有脱发现象是,更加应该引起重视,及早的预防遗传性脱发的发生和发展。

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要吸烟、喝酒,尽量减少电脑的使用率,电脑辐射和紧张的精神会使脱发更严重,每天尽量11点之前睡觉,保持良好的规律。

多吃对头发有益的食物

遗传性脱发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而维生素A对于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生长发育起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小白菜、韭菜、苋菜、西兰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马兰头、金针菜、茴香菜、香菜、芥蓝、杏等。

多吃蔬菜水果有利于生发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

脱发是由于头皮内的毛细血管供养不足引起的。加快头部血液循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跑步。建议慢跑半个小时。既能强身健体有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适当放松,减轻压力

首先要调整良好心态,放松身心,适当休息,建立治疗脱发的信心。

经常运动有助于减压

避免过度减肥

过度肥胖会给身体各部造成一定的负担,对头发也有不利影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避免过度肥胖。

食用薏米可以防止脱发吗

1、红枣黑米粥

红枣、大米、黑豆、小米、黑米、红糖等。这道粥主要补充铁元素、蛋白质,容易饱。能够帮助头发变黑、坚固发根、维持头皮健康环境。还可以改善贫血,提高免疫力,降低血压,尤其适合气血不足,蹲下站起会头晕的人群。

防脱发喝什么粥

2、糯米红糖粥

糯米、核桃、红枣、干姜、红糖等材料。核桃富含丰富的铁和维生素E,搭配生姜与红枣有滋润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头发吸收营养的功效。

3、绿豆薏仁粥

绿豆、大米、百合、薏仁等能补充多种维生素,清热下火。对头皮发痒,出油多,有很好的缓解。常喝还能使肌肤变得光亮娇嫩、皱纹削减、面色光润。

4、何首乌粥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5、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6、黑豆核桃桑葚粥

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7、杂粮粥

小麦、燕麦、燕麦片、荞麦、玉米、糙米、黑米、红米、小米、高梁、莲子、红薏米、黄豆、红豆、黑豆、眉豆、芝麻。所有食材加水煲为粥,若先用热水泡4小时,煲半小时即可。杂粮粥对控油不但见效快,而且效果明显,对脂溢性脱发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