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尿频 > 正文

女性尿频怎么回事 女子抗精子抗体阳性怎么办

女性尿频怎么回事

1.需要妇科或泌尿系统专科检查,是否存在尿道外口畸形如处女膜伞、尿道肉阜甚至尿道癌等病变。

2.泌尿生殖系统的急慢性感染:如结核、细菌或真菌感染。常规泌尿系统超声或实验室检查包括尿、分泌物涂片等多可以明确诊断。很多女性的尿路感染是由于生殖系统炎症,这种情况下泌尿系统是受累器官,应该针对原发病如阴道炎等进行治疗。长期尿频的患者还要考虑进行膀胱镜或尿动力学等侵入性检查,能够发现普通超声检查难以发现的病变如膀胱黏膜白斑、腺性膀胱炎、膀胱过度活动症、间质性膀胱炎等。

3.中青年女性的尿频要注意是否与肚脐生活有关:肚脐生活过程由于细菌逆行容易诱发感染,这种情况下除双方保持清洁卫生外,很重要的一个方法是夫妻生活后立即排尿,利用尿液把细菌冲出,减少尿道膀胱内感染的机会。

4.膀胱功能问题:最典型的就是膀胱过度活动症,其实质是各种原始使膀胱处于激惹状态,遇到刺激就会产生难以控制的尿意,需要立即排尿。

5.相当一部分女性的尿频是由于精神因素所致,一个典型表现就是分散注意力时不感觉尿频,而睡前或情绪紧张时尿频明显。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更常见,这需要进一步的行为或心理治疗。

女子抗精子抗体阳性怎么办

当夫妻之间性生活比较频繁的时候,女性的阴道就会大量接触到男人的精子,就会产生抗原从而出现抗精子抗体。如果女性患上了输卵管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炎症,精子进入阴道时,一些精子的感染就会暴露在女性的免疫系统,产生出交叉抗原,导致抗精子抗体的病变出现。于是女性抗精子抗体检查就会呈现阳性。

1.湿热蕴积型:AsAb滴度(比值)较高,患病时间较短,月经量多而且颜色较暗,或有血块,白带发黄,或伴外阴瘙痒,或查出盆腔炎症,或有精液过敏史,身重倦怠,面红目赤,口干而渴,喜食冷凉食物,小便发黄,大便臭秽,舌苔厚腻或黄腻,脉滑或滑数。此类病情可用清利湿热的办法治疗。本法可明显缓解生殖道局部渗出,避免对精子抗原再吸收,也可避免感染因子对抗原的免疫反应,从而阻止AsAb的继续产生。

2.淤血内阻型:AsAb滴度较高,患病时间较长,月经色暗有块,经期腹痛拒按,或月经延期而潮,胸闷不舒,月经期乳房胀痛,精神抑郁,小腹作胀,舌质暗,或见瘀斑瘀点,脉弦紧或涩。可用活血化瘀的办法治疗。本法可改善病理反应及其症状,抗炎抑菌,清除体内AsAb,改善生殖系统血液循环防止生殖道粘膜粘连。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