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润肺化痰止咳冰糖雪梨做法 冰糖雪梨的做法和功效是什么

润肺化痰止咳冰糖雪梨做法

秋冬季节的时候人们都会出现各种的呼吸系统疾病,不是感冒啊就是咳嗽,这些疾病的出现和气温下降和身体素质差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吃一些降火润肺的食物。大家知道吗这个时候选择冰糖梨水是再好不过的止咳润肺的食物了,我们看看它具体怎么做吧。

冰糖雪梨水

原料

雪花梨1个约600克、银耳(干)10克、冰糖50克、枸杞5克。

做法

1、材料;

2、将干银耳提前用水泡发,去蒂撕成小块待用;

3、雪花梨膝关节,去除大核,切成大块,不用去皮,皮也是有很大营养价值的。

4、把买来的梨切成小块,然后放入冰糖和枸杞,泡发好的银耳也放在锅里。

5、加入2L左右的水,烧开;

6、转小火炖40分钟左右即可,主要喝水。

冰糖梨水其性味甘酸而平、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润肺止咳,对器官和肺部有好多的功效。做梨水的梨最好使用雪花梨,因为雪花梨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清风,醒酒解毒等功效,中药“梨膏”即是用雪花梨配以中草药熬制而成的。在平时自己熬梨汤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梨皮去掉,因为梨皮中含有的营养是很方法的,而且加入冰糖以后可以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对于预防感冒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冰糖梨水在保护肺部上功效明显。

冰糖雪梨的做法和功效是什么

一、能清热止渴的功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冰糖雪梨有着清热止咳的功效。比较适合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对于这些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二、润肺化痰的作用

冰糖可以止咳,雪梨也有这个功效,两者相结合治疗效果更好。因为冰糖雪梨里含有丰富的鞣酸,鞣酸能滋养我们的肺部细胞,增加肺部的血液流量,从而达到润肺化痰的目的。常吃冰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的效果。

三、营养心肌

应该还有的人不知道冰糖雪梨具有营养心肌的作用。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镁元素,能对我们的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长期吃冰糖雪梨,可以达到营养心肌,减轻疲劳感,防止血管硬化等目的哦。

四、养胃的功效

冰糖雪梨具有养胃的功效。冰糖雪梨还具有和中止呃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具有一定的作用。

五、消痰降火的功效

冰糖炖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

六、预防高血压

冰糖雪梨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常吃雪梨,可以减轻头晕目眩、血压下降的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