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低血糖 > 正文

早期低血糖怎么治疗 突发低血糖怎么治疗

早期低血糖怎么治疗

1、早期低血糖仅有出汗、心慌、乏力、饥饿等症状,神志清醒时,可给病人饮用糖水,或进食含糖较多的饼干或点心。

2、如病人神志已发生改变,应该用50%葡萄糖40-60ml静脉注射,更严重时,可用10%萄萄糖持续静脉滴注。

3、胰高血糖素的应用有条件可用胰高血糖素1mg肌内注射,但胰高血糖素价格较高。

需要注意的是,用拜糖平治疗的病人如发生低血糖则需用葡萄糖口服或静脉应用治疗。

低血糖症类似许多种疾病。相关的病症包括过敏、气喘、乾草热(花粉热)、消化不良、肥胖、营养不良、吸收不良、结肠炎、便秘、记忆力受损。不正常的蛋白质及糖类代谢及肾上腺功能不足,皆是低血糖症部分症状。适当的饮食是维持正常血糖浓度的关键,下面是为低血糖症准备的饮食处方

●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食物过敏将恶化病情,使症状更复杂。

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样的饮食原则),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贪心多吃荔枝小心低血糖

●应加以限制的食物

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例如,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酒、盐。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也少吃通心粉、面条、肉汁、白米、玉米片、蕃薯。豆类及马铃薯可以一周吃2次。

突发低血糖怎么治疗

1、突发低血糖首先需要卧床休息,然后要及时补充糖知道症状完全缓解。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出现不可逆的脑损害。因此低血糖发作的当时,应该立即给予患者含糖较高的物质,比如饼干、果汁等。

2、低血糖患者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在饮食上应该选择低糖,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提倡少食多餐,必要的时候半夜可以喝点带糖的饮料。突然发生低血糖还可以进行静脉注射葡萄糖来缓减症状。

3、那么预防低血糖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了,生活规律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预防低血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饮食定时定量,保持每天基本稳定的摄入量。吃饭的时候可以每次少吃一点,分开多次吃。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