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月经 > 正文

月经期间能喝酒吗 来月经可以喝牛奶吗

月经期间能喝酒吗

女性月经期间会有经血流出,所以身体抵抗力比平时会差一些,新陈代谢也会比平时慢很多,如果平时爱喝酒的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克制一下,如果月经期间喝大量啤酒的话,会导致月经量增多,引起痛经,而且月经期间体内缺少分解酶,喝酒之后,酒精不能正常排出体外,不容易醒酒。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多,体内的新城代谢也会比较慢,平时如果喝一点酒,对于女性的身体和皮肤都是有好处的,但是月经期间的女性应该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喝酒吗?如果经期喝酒了,对身体会有哪些影响呢?

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喝啤酒的话,会造成月经量增多,引起痛经。在月经期间女性的体内会缺少分解酶,身体分解乙醇的能力比会较弱,再加上月经期间女性荷尔蒙分泌的影响,身体分解酒精的速度本身就很低,如果喝酒的话,酒精不能被正常的排出体外,变成酸性物质,容易延长醉酒的状态,这时候也容易对酒精上瘾,造成酒精中毒。在女性月经期临近的时候,要禁止喝白酒,如果是葡萄酒的话,可以适量的少喝一点。

在月经期间喝酒对身体是有危害的,这段时间喝酒对肝脏尤其不好,由于身体不能很好的分解酒精,所以会加大肝脏的负担。女性月经期间饮酒很容易上瘾,造成酒精中毒,这种现象生活中比男性都多。而且月经期间喝酒可能会影响下一代,平时少量的喝酒还可以,如果月经期间还喝酒,对卵子非常不好,让卵子受到酒精的伤害,之后如果怀孕会影响胎儿发育,使得胎儿大脑受到损伤,宝宝出生后身体和智力都会遭此影响。所以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喝酒,对自己和下一代都是有好处的。

就算不是在月经期间,女性也不宜大量的喝酒,平时少喝一点是没问题的,但是大量喝酒会损伤身体健康,女性除了经期不要喝酒之外,在想要孩子和怀孕的时候最好也不好喝酒,这样对体内的卵子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是怀孕之后喝酒的话,还可能造成胎儿畸形的情况,为了自己和下一代负责任,轻女性最好不要喝酒或者少喝酒。

来月经可以喝牛奶吗

1、经过专家科学验证后,得到的结论表示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牛奶的,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还要多吃有助于缓解荷尔蒙作用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燕麦、牡蛎等。

2、不适宜有性生活,月经期因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性生活,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不适宜吃太咸:过咸的食物,会使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