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管返流症的症状

胃出血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出血是一种常见的胃病,其病因与患者的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多种因素皆可导致胃壁血管的扩张,诱发血管充血,最终出现血管破裂,造成胃出血,长期胃出血汇引起贫血,甚至在出血量大时,患者会出现休克,临床上胃出血死亡率在10%左右,因此,一旦发现有胃出血症状,必须及时治疗。

胃出血又被称为上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大出血通常是指在几小时内失血超过1000毫升或循环血容量的20%,因此这种疾病有一定的危险性,临床上死亡率约为10%。如果患者大量出血,还会导致急性外周循环衰竭,如果不及时抢救,患者的生命往往会受到威胁。胃出血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呕血和黑便。上消化道出血的典型表现,多数患者常有黑便,但不一定会有呕血的情况。黑便呈焦油状,粘稠而带有光泽,是由血液中的铁元素通过肠内硫化物形成的硫化铁形成的。呕血则多呈褐色和咖啡渣样,是胃酸作用后形成的血。上消化道出血,尤其是大出血,是常见的临床急症,但也有少数患者以急性外周循环衰竭或晕厥为首发症状,因此,胃出血要做到早发现、明确病因、密切观察和积极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2、发热。胃出血患者一般发烧不会超过38.5,热度可持续3-5天,发热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确,可能与患者出血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有关。

3、缺血性外周循环衰竭。胃出血后会造成全身循环的血量减少,静脉回流量虽然没有受多大影响,但是心输出量却明显减少。患者常常表现为头晕、口渴、出汗、恶心、晕厥和心悸,很多患者在厕所排便时,经常会因血液循环减少而晕厥摔倒在地。

4、出血引起的全身性症状。如果出血速度慢且量少,一般没有明显的全身症状,贫血会在长期出血后逐步出现,而如果胃出血量大且快,患者的症状就会比较明显,可能会出现心悸、面色苍白,甚至血压下降等现象。

食管返流症的症状

胃食管反流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患者一旦患病会出现很多难受的临床症状,比如会出现胃反酸,烧心,胸痛,吞咽疼痛,吞咽困难,出血等症状,所以胃食管反流的病症应立即采取治疗措施,避免这些症状出现,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

胃食管反流在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近几年来发病率也是很高的,不过由于对于这种病症的不熟悉,很多患者选择不治疗,觉得慢慢的自己就可以治愈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胃食管反流应该及时的去采取治疗措施,因为此病症给身体带来的痛苦是很大的,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良的症状,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胃食管反流的6个症状。

1、胃反酸

胃反酸是胃食管反流非常典型的一个症状,它是从胃里面往喉咙部位反酸水,这种胃反酸和呕吐症状是不一样的,还会伴有干呕,恶心等症状,给病人带来的痛苦是很大的。

2、烧心

胃食管反流的患者的烧心症状通常在吃完饭后1~2个小时出现,出现此症状和吃的东西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吃的比较甜的或者酸的以及比较刺激的食物,就非常容易引起烧心的症状出现。而且这种烧心的症状一般都是突然出现的,在出现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3、胸痛

胃食管反流也会引起胸痛的症状,疼痛的部位在胸骨后面,也有可能是在箭突下或者是上腹部,而且随着疼痛的发展,还会放射到一些其他的部位。

4、吞咽疼痛

胃食管反流的患者出现吞咽疼痛也是非常常见的,这种吞咽痛通常在吞咽动作之后就发生,不过这种吞咽痛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是会引起的,比如说食管炎等,所以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一定要查明病因的进行治疗。

5、吞咽困难

胃食管反流的病人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通常是因为传递功能受到了损伤所导致的,这种症状在患病时间比较长的病人身上比较常见,如果是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出现吞咽困难,可能是因为管腔梗阻,如果喝一些液体也有吞咽困难的症状的话,那可能是食管运动障碍,若是吞咽困难的症状不断加重而且体重也在减轻的话,这时候应该立即去医院检查,因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癌症的表现。

6、出血

胃食管反流的病人出现出血症状是非常少见的,当出现此症状的时候说明为什么反流的病症已经发展的比较严重,出现了食管糜烂的情况,这样就会出现出血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