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伤寒 > 正文

小儿伤寒的症状有哪些 伤寒是怎么引起的?

小儿伤寒的症状有哪些

1.小儿感染伤寒后发病较为迅速,体温在2~3天骤然上升,可高达39~40摄氏度,而大人伤寒发病缓慢,1周左右发热才到达高峰。但小儿伤寒发热主要属于稽留热型,体温波动大、持续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7~10天后才开始退烧。

2.小儿伤寒较为明显和多见的症状是消化道症状,主要表现为呕吐、腹泻、腹胀、肠胃炎等症状。

3.小儿感染伤寒后中毒症状也较为明显,很多伤寒患儿都表现为疲倦、乏力、全身不适、精神萎靡、嗜睡等,年龄越大的患儿症状越明显,还表现出面色苍白、消瘦等症状。

4.在发病后1~2周,多数患儿还出病发支气管炎,呼吸道症状较为明显,伴有长期咳嗽。

小儿伤寒如何治疗?

小儿伤寒是由伤寒杆菌引起的,具有引起的传染性,除了及时到医院治疗和控制病情外,家长还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才能帮助孩子早日恢复。

1.消毒隔离。伤寒杆菌可以在粪便中存活1个月左右,为了避免再次感染,宝宝的粪便要用消毒液消毒后再倒掉。

2.卧床休息。小儿感染伤寒后,要多休息和多喝水,才能有助于退热。此外洗温水浴、冰枕、退热贴等物理降温都有助于散热。

3.饮食护理。小儿伤寒容易诱发肠出血或肠穿孔等并发症,所以要保护好肠壁,注意饮食,最好进食温性、清淡的流质食物。

伤寒是怎么引起的?

伤寒是一种由伤寒沙门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出现这种疾病,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从而进行解决。现在人们身边的细菌是比较多的,伤寒沙门菌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伤寒的问题,患者也无需过于担心,只要多加注意就能够预防。引起伤寒的原因也比较多,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还有生活不注意。

在季节交换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伤寒。出现伤寒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儿童和青年人特别容易出现伤寒,在高危地区比如说南美洲,非洲,印度这些地方,也会出现伤寒。出现伤寒主要是由于伤寒沙门菌所引起,这种疾病潜伏期比较短,如果我们的胃酸没有杀死细菌,那么细菌就会突破肠粘膜进入肠道,随后给我们带来影响。不同的患者出现伤寒的原因不一样。

1、是因为细菌感染,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细菌,当我们被伤寒沙门菌所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伤寒,出现这种疾病之后我们就会发热,腹痛,这些都是伤寒的典型症状,而细菌会留在我们的肝脏,骨髓当中,成为感染复发的源头。

2、伤寒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一个人上完厕所之后没有洗手,那么这些病菌就会通过手部然后入侵到我们的身体当中,随后引发伤寒。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卫生,上完厕所之后要立马洗手。

3、若是患者和感染的人亲密接触,那么也会出现伤寒,伤寒这种疾病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当我们和患者沟通或者是交流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会传播。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