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磨牙 > 正文

为什么人睡觉会磨牙 磨牙整形是不是可以有效改善睡觉磨牙的情况

为什么人睡觉会磨牙

磨牙症是牙齿在无意识状态下承受一定强度咬合力的同时,下颌作一定节律的运动或表现出较大运动倾向的现象,表现为下颌肌肉的间隙性等张性收缩,并伴有规律性的咀嚼似动作,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人群,以儿童和年轻人多见。

磨牙症可分为三种类型:

一是磨牙型,常在夜间入睡以后磨牙,又称为夜磨牙;

二是紧咬型,常有白天注意力集中时不自觉地将牙咬紧,但没有上下牙磨动的现象;

三是混合型,兼有夜磨牙和白天紧咬牙的现象,以夜磨牙最为常见。

严重的夜磨牙会加快牙齿的磨耗出现牙齿过度敏感的症状,甚至造成牙周组织损伤、咀嚼肌疲劳及颞颌关节功能紊乱。

晚上睡觉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咬合因素

咬合关系不协调被认为是磨牙症的一个主要因素,包括错牙合、缺牙、牙齿缺损或过长、单侧咀嚼等。

神经因素

有研究认为,夜磨牙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其出现与中枢神经系统信息传递的神经介质异常改变有关。

精神心理因素

精神紧张是导致磨牙症的原因之一,且焦虑程度越高,磨牙症的发生频率越高。

全身因素

肠道寄生虫感染、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不平衡、过敏性疾病及维生素D缺乏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磨牙症。

遗传因素

研究表明,儿童期的磨牙症往往持续存在,遗传因素不可忽视。

晚上睡觉磨牙如何治疗?

心理和行为学治疗

心理治疗和情绪疏导,睡前放松心情,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调整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的兴奋状态。

生物反馈疗法

通过睡眠中唤醒和刺激味觉生物反馈控制磨牙,但这种方法干扰了患者的睡眠,效果不长久。

牙齿咬合的治疗

通过调整牙齿咬合关系消除磨牙症;使用咬合板可有效防止牙齿磨损。

药物治疗

局部注射肉毒杆菌毒素调整牙颌面运动障碍和肌肉张力失常;使用L-多巴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可明显减轻磨牙者的磨牙次数,但容易引起恶心、呕吐、失眠、心律失常等;针对肠道寄生虫感染、胃肠功能紊乱、过敏性疾病及维生素D缺乏等疾病给予针对性的药物治疗,以去除引起磨牙的可能因素。

磨牙整形是不是可以有效改善睡觉磨牙的情况

其实磨牙整形和睡觉磨牙并没有一定的联系的'因为睡觉磨牙是由于身体缺乏某种元素所导致的。而磨牙整形是我们通过一种医学的手段来使自己的牙齿更加的整齐更加的美观。所以说磨牙整形对睡觉磨牙不一定有多大的影响。如果我们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要及时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元素。

磨牙整形饮食禁忌

我们在对牙齿进行整形的时候。其结果无非就是要使自己的牙齿更加的整齐更加的好看。所以说我们在动手术之前一些准备也是必须要做的。比如说我们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口腔内部卫生。是为了防止口腔感染其他疾病的,还有就是我们在整形手术以后一个星期内尽量的不要去咀嚼一些过硬的食物否则对牙齿的影响都是极大的。

现在有很多朋友牙齿不整洁。都会通过磨牙整形来达到效果。磨牙整形现在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改变牙齿形状的手段。所以说,我们在进行手术整形的时候一些注意事项也是要必须特别的记住的。有想磨牙整形的朋友一定要格外的注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