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头发白了还能再变黑吗 白发转黑发用醋洗头有效果吗

头发白了还能再变黑吗

以前有听人说过,长了白头发是不能拔的,拔掉一根,会长出来十根,是不是真的会这样呢?白头发真的是越拔越多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方面疑惑吧。

白头发越拔越多?

其实,头发是从毛囊里面长出来的,头发的颜色由毛囊里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决定的。黑色素越多,头发越黑,数量也会越多;相反的话,就是头发减少,颜色变淡。

那为什么会说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呢?主要是因为就算把白头发拔掉了,毛囊里面的黑色素还是缺少,即使白头发被拔掉了,但毛囊长出来的新头发仍然是白的。

所以说,白头发越拔越多是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不过就算情况是这样,我们也不要随便就把白头发就拔掉。因为强制性把白头发拔掉,也会导致头皮发炎。

此外,一个毛囊里面是会长出来很多头发的,你把一根拔掉了,其他的头发健康也会受到影响,甚至导致脱发的情况出现。如果你实在是受不了你有白头发,可以把白头发剪掉。

当人慢慢变老的时候,是会长出白头发的;或当人的精神压力变大,或者说精神一直比较紧张的话,这样也会导致白头发变多。平时要尽量保持好心态,让自己的心情舒畅一点,这样就会抑制白头发的生长。

当然了,如果是老年人长白头发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人老了,各器官都出现衰竭,头发慢慢变白这都是正常的。所以说,在生活中适当的进行调理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长白头发了要怎么办呢?

长了白头发怎么办?

首先,建议大家在生活中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情,这样的话,对于头发恢复亮丽是很有帮助的,也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心理上进入到绝境的时候,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否则的话,不但是没有帮助,还会让白头发变的更加严重。

其次,身体如果缺少营养,也是会导致头发也缺乏营养的。根据研究发现,维生素里面的烟酸、胡萝卜素对头发的新城带系诶都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关注一下自己的饮食。

最后,除了这些情况以外,在生活中,一些疾病也是会导致出现白头发的。比如说扁桃体炎。细菌和神经反射,会导致白头发出现。对于这些疾病患者,积极地进行治疗才是最关键的。

如果头发在生活中一旦出现了持续性的异常,应该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错过了疾病治疗的最佳时间。除此之外,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

白发转黑发用醋洗头有效果吗

头发,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象征,一头好头发也会给我们的容颜加上不少分。洗头时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只要是两天不洗头,头发也就会开始变的很油腻,感觉也很不舒服,这种情况是,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造成的,这时还会滋生出头皮屑。让头发变非常油。那么既然烦恼都都出现了,我们应该怎么调节好哪,其实方法很多一起看下吧。

用醋加生姜水洗头,可以滋润头皮,先用醋加姜汁水将头发浸湿,洗第一遍,这样效果会更好好,也可以用上啤酒洗头对头发特别有营养。头发如果时非常油,也可以放上阿司匹林进去,这样头发也就不会油了。

咱们头发也很脆弱,护理好了非常重要,要根据自己发质,选择适合的洗发水,这样对头发效果更好,头发要经常护理,要不然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多用些效果好洗发水这样做对头发有益。

用醋洗头其实是一种护发偏方,就像用啤酒洗头一样,对头发有一定的好处。由于醋在中医中属于性温的,所以有一定的解毒功能。同时醋是酸性的,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还可以和洗发水和自来水中的碱性物质产生中和反应,减少对头皮皮肤的伤害,还能够清理掉头皮上积累的脏东西。正确的用醋洗头,坚持一段时间,头发就会变得非常有光泽,乌黑油亮。

用醋洗头的好处有很多。用醋洗头能改善头发分叉,还能防止头发干枯分叉。由于醋是酸性的,能够有除菌的效果,所以用醋洗头可以减少头头屑的产生。如果用了很多洗发水,都不能对头屑有很好的改善,那么就可以尝试涌出来洗头。醋是弱酸性的,比较温和,能够对头皮产生很好的保护作用,对于经常染发烫发的人用醋洗头可以修复烫发给头发带来的伤害。

如果用醋洗头的频率过高,就会产生坏处。由于醋是弱酸性的,对头皮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高频率的用醋洗头可能会损伤头皮毛囊,使头发的状况变得更差。所以用醋洗头应该一周一次左右比较适宜。掌握正确的用醋洗头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用醋洗头的方法有很多。用醋兑在温水里,均匀的涂抹在头皮上,接着用手指的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这样能够去头屑。把醋放进洗发水中一起使用,这样用醋洗头就比较方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洗发水和醋混合在一起都会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挑选合适的洗发水也是比较重要的。还有一种用醋洗头的方法就是在洗头完成后,可以用醋兑温水继续冲洗一遍头发。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