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怎么做最简单又好吃的开胃菜 简单好做的开胃菜好吃又下饭

怎么做最简单又好吃的开胃菜

分享6道家常菜,每道都有蔬菜,开胃又下饭,好吃又营养,简单易学,端上桌家人都抢着吃,快收藏吧。

【菠菜炒虾仁】

原料:虾仁菠菜

制作:1.虾仁加入盐、料酒和淀粉、姜末等调味料腌制一下;2.烧锅水加入少许盐和油;3.将菠菜入锅中焯烫变色后捞出;4.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将虾仁入锅翻炒;5.变色后加入焯好的菠菜进去翻炒;6.翻炒两下后加盐调味即可。

【干锅山药】

原料:肉末山药青红

制作:1.准备好食材;2.热锅比平时多点的油,将山药放入锅中煎炸;3.山药表面微微焦黄后盛出来备用;4.锅中留少许底油,将肉末入锅煸炒;5.烹入料酒、生抽和蚝油进去翻炒;6.加入山药片继续翻炒;7.加入青红椒和蒜末进去翻炒;8.最后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鱼香猪肝】

原料:猪肝笋片黑木耳

制作:1.准备好食材;2.将猪肝和姜片放入啤酒中泡上一会儿去腥;3.猪肝加入盐、料酒和淀粉,搅拌均匀;4.烧锅水将黑木耳和笋入锅焯煮后捞出;5.加入猪肝,变色后立刻捞出;6.热锅凉油加入豆瓣酱和泡椒煸炒;7.加入葱姜蒜一起煸炒;8.加入配料继续翻炒两下;9.加入调味料汁,翻炒均匀即可。

【辣白菜炒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韩式辣白菜青椒

制作:1.准备好食材;2.烧热锅放入少许油,将五花肉片入锅煸炒;3.至五花肉表面微微出油后加入料酒;4.加入辣白菜翻炒;5.加入青椒丝继续翻炒;6.炒至青椒变色后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青蒜炒腊肉】

原料:腊肉青蒜红椒

制作:1.准备好食材;2.腊肉用开水清洗干净;3.腊肉放入蒸锅中蒸上十分钟左右,切片备用;4.将腊肉片放入锅中微微煎出油脂;5.将蒜白先放入里面煸炒;6.放入红椒片进去继续翻炒;7.加入青蒜叶进去翻炒;8.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即可。

【青椒鸡蛋炒红肠】

原料:哈尔滨红肠鸡蛋菜椒

制作:1.准备好食材;2.鸡蛋中加入适量的盐;3.再加入1勺料酒,打散备用;4.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倒入蛋液;5.微微定型后划散成小块盛出备用;6锅中留少许油,放入红肠片进去煎一下;7.加入菜椒进去翻炒;8.菜椒微微变色后加入少许的盐调味;9.加入炒好的鸡蛋进去翻炒均匀即可。

简单好做的开胃菜好吃又下饭

这边给大家介绍5道开胃的下饭菜做法,让这个炎热的夏日,胃口瞬间能好起来。

1、肉末酸豆角

食材:酸豆角、猪肉末、小米椒

调料:盐、六月鲜酱油、料酒、葱花、蒜末

做法:

1.根据个人喜好,在碗中加入适量盐、六月鲜、料酒,调制成酱汁。

2.把调好的酱汁淋在猪肉末上,用手抓几下,进行腌制。

3.把酸豆角切成碎,小米椒切成段。

4.热锅热油,把猪肉末进行煸炒,炒制金黄时,加入切成段的小米椒,翻炒均匀。

5.倒入切好的酸豆角,加入少量水,翻炒均匀至豆角熟透后,撒上葱花和蒜末,翻炒几下出锅。

2、手撕茄子

食材:紫色的长条茄子

调料:蒜泥、葱花、盐、糖、六月鲜酱油、鲜酱油、康乐醋、花椒油

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切成段状。放入锅里蒸10-15分钟左右,取出晾凉。

2.用手把茄子撕成丝状,并沥干。

3.取一小碗,放入蒜泥和葱花,淋熟油爆香,再根据个人喜好,放入盐、糖、六月鲜酱油、鲜酱油、康乐醋和花椒油调匀。

4.最后把撕好的茄子沥干,把酱汁淋在茄子上拌匀。

3、手撕包菜

食材:包菜、五花肉

调料:盐、干辣椒、耗油、六月鲜酱油、姜末、蒜末

做法:

1.包菜洗净沥干,用手撕成块状。

2.五花肉洗净切片,热锅热油,煸炒至变色,加入干辣椒,继续煸炒。

3.放入撕好的包菜,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的耗油和六月鲜酱油,翻炒均匀。

4.撒少量的盐,翻炒均匀后出锅。

4、蒜泥金针菇

食材:金针菇

调料:蒜泥、小米椒、蒸鱼豉油、白砂糖、康乐醋

做法:

1.金针菇洗净、去根,用开水焯烫熟后,捞出沥干。

2.热锅热油,把1/2的蒜泥煸炒至金黄。

3.取一小碗,把煸炒过的蒜泥和剩下的1/2蒜泥放入碗中,放入切成段的小米椒,淋熟油爆香。

4.根据个人喜好,加入蒸鱼豉油、康乐醋和白砂糖,搅拌均匀调制成酱汁。

5.把将至淋在金针菇上拌匀即可。

5、话梅萝卜

食材:白萝卜

调料:盐、白糖、话梅、蒜片、干辣椒、黄冰糖、生抽、老抽、陈醋—适量

步骤:

1.白萝卜洗净,无需去皮,切成长条。

2.把切好的白萝卜条用盐腌制30分钟左右,倒出渗出的水份。

3.同样的方法,用白糖腌制2次,即盐腌制-倒水-白糖腌制-倒水-白糖腌制-倒水,共计90分钟左右。

4.锅里倒入清水,放入话梅、蒜片、干辣椒段,大火煮开后,放入黄冰糖,再倒入适量的生抽和少许的老抽,煮开后关火,静置凉透,倒入陈醋。

5.把白萝卜条放入容器内,倒入酱汁,酱汁要没过白萝卜条,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1-2天即可。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