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长期失眠如何调理 神经衰落失眠症状表现

长期失眠如何调理

睡觉环境

在发生失眠的时候一部分的原因会是因为压力所导致的失眠,如果是压力所发生的失眠,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试着改善卧室的摆设,用你最喜爱的色调来装饰。将室内的隔音设备做好,并将深色的窗帘垂下。总之,尽量使卧室舒适,无压迫感。买个舒适的床,不沦是弹簧床、水床或会摆动的床,只要睡起来舒服就好。

睡眠诱导

在发生失眠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通过外部的有节奏的声音来进行有效的助眠的,,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另外,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心理治疗

如果在发生长期失眠的情况下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通过心理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改善的,心理疗法是改变你对周围世界的看法,以及你对其作出反应的方式。心理治疗单独使用或与抗抑郁药合用时,可以解决你与家人、配偶或其他人之间特定的问题。根据每个人的需要,治疗可能持续3~6个月。

食疗方法

远志枣仁粥:远志15克,炒酸枣仁10克,粳米75克。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适量清水锅中,加入洗净的远志、酸枣仁,用大火烧开移小火煮成粥,可作夜餐食用。此粥有宁心安神、健脑益智之功效,可治老年人血虚所致的惊悸、失眠、健忘等症。

绞股蓝红枣汤:绞股蓝15克,红枣8枚。两物分别洗净,放入适量水锅中,用小火煮20分钟即可。每日1剂,吃枣喝汤。此汤有健脑益智、镇静安神之功用。可治神疲管道力、食欲不振、失眠健忘、夜尿频多等症。

桂圆芡实粥:桂圆、芡实各25克,糯米100克,酸枣仁20克,蜂蜜20克。把糯米、芡实分别洗净,入适量清水锅中,加入桂圆,大火烧开,移小火煮25分钟,再加入枣仁,煮20分钟,食前调入蜂蜜。分早晚2次服食。此粥有健脑益智、益肾固精之功用。可治老年人神经衰弱、智力衰退、肝肾虚亏等症。

神经衰落失眠症状表现

神经衰落失眠症状

首先是衰弱症状,这是神经衰落失眠的基本症状。病人会感觉缺乏精力、精神不振、无法用脑,反应迟钝,四肢无力;如果长时间工作,会感觉注意力无法集中,思考难度加大,工作效率降低,即使长时间休息也很难恢复其。很多病人还常常丢三落四,说错话。

神经衰落失眠症状还有兴奋症状,病人在读书看报,或看电视时,容易精神兴奋,控制不住自己去回忆和联想;对指向性的思维难度增大,而无指向的思维却总是非常地活跃;特别是在入睡前,常常让病人觉得苦恼。部分患者对声光非常地敏感。

神经衰落失眠患者的情绪症状主要为易烦恼,易激惹。常常无法解决现实生活的矛盾。自制力差,易激动,易伤感。部分患者还存在焦虑情绪。有40%左右的病人会出现短暂、轻度的抑郁。

神经衰落失眠症状还包括紧张性疼痛。患者经常都会因为紧张出现头疼。患者自己会感到头重或头胀、头部有紧压感,颈项发僵发硬;有些患者还会感到腰酸背痛或手脚的肌肉疼痛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