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心理健康 > > 正文

蛋糕配料与做法 蛋糕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蛋糕配料与做法

对于蛋糕大家已经都不陌生,平时的时候外面卖的蛋糕花样繁多,种类不同,各种各样的翻糖蛋糕,奶油蛋糕,还有鸡蛋糕,造型各异,口味不同,在生活当中也受到很多人的热情欢迎,平时的时候我们在家里想吃蛋糕了还要去外面买,既花精力又花时间,不如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一道简单的蛋糕的配料和做法。

蛋糕的配料和做法有什么呢

一、普通蛋糕烤制

1、配料

(A)鸡蛋4斤2.5斤

白砂糖1.8斤1.4斤

(B)面粉2.2斤1.6斤

泡打粉一袋半袋

蛋糕油3两2两

香料适量适量

丙酸钙少量少量

(C)水700毫升400毫升

2、制作方法

先将A料放入搅蛋桶,搅至糖熔化,在这个时间中,将B料中的面粉、泡打粉、香料、过筛。A料搅均匀后,加入B料,蛋浆在搅至发泡到适当程度后加入C料,蛋浆搅均匀后入烤盘,入盘的时候要把蛋浆摸平,注意的是烤盘里面要刷上色拉油然后垫上一层白纸。

3、入烤箱

在如烤箱的时候,要先把烤箱的温度升到表面温度为180度、底火温度为180度,进了烤箱的时候在把温度调到上200度、下200度。大概15—20分钟后开烤箱观察是否烤熟,看是否烤熟可以用细小的竹签插入蛋糕底层,拔出竹签看是否有蛋浆粘在竹签上面,如果没有就熟了。出烤箱的时候把烤盘放在案板上嗑一下,有助于蛋糕出烤盘也可以防止蛋糕塌陷。

蛋糕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蛋糕总体来说是一种制作方法非常简单的西式甜点,并且就算是家中没有烤箱也可以利用电饭煲制作出蛋糕,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自己在家中制作蛋糕。而制作蛋糕的时候主要使用到的原料就是面粉和鸡蛋,这两种原料之间一定要把握好比例,才能够让蛋糕变得鲜香酥软。下面的文章为读者讲解关于蛋糕的配方比例。

蛋糕配方比例表

蛋糕的做法和配料比例

主料

低筋蛋糕粉80g

细砂糖50g

鸡蛋4个

柠檬汁5g

步骤

1.准备材料;(鸡蛋最好是常温的,如果冰箱刚拿出来的,需要在常温状态下回温2小时后再做蛋糕)

2.将鸡蛋打入无水无油不锈钢盆中,加入适量柠檬汁;(家里没有柠檬的,可以用白醋代替)

3.细砂糖分三次或者四次加入蛋液中,一直高速打发。

蛋糕配方比例表

4.当提起打蛋器后,打蛋器头上沾着的蛋液不会很快滴下,并且打蛋器在盆中画出的花纹不会很快消失即可。(很多朋友反应说打发全蛋比较辛苦,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个窍门:在打蛋的时候,在下面放一盆温水,这样就很容易打发啦!)

5.将低筋蛋糕粉筛入打好的蛋糊中;(如果想蛋糕更细腻,蓬松,最好将低筋面粉过筛两次)

6.用勺子将搅拌均匀的面糊舀入纸杯中,大概7-8分满,依次做完所有;

蛋糕配方比例表

7.烤箱160度预热5分钟,将装有面糊的模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烤20分钟即可;(具体温度还是根据自己的烤箱温度来适当调整);

8.出炉的纸杯蛋糕;(检测蛋糕里面有没熟,可以用牙签鉴定。将牙签扎入纸杯蛋糕中迅速拔出,牙签上有黏液,说明没有熟,如果干净,那就熟啦!)

9.成品!不错吧!不回缩不开裂哦!(刚烤完的纸杯蛋糕是有点干的,毕竟无水无油,待凉后,装入保鲜袋密封,过几个小时就很好吃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