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心理健康 > > 正文

要减肥晚饭吃多少合适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要减肥晚饭吃多少合适

不吃饭餐是很多人惯用的减肥方法,但是这种方法早已被否定,既然减肥要吃晚饭,那么应该怎么吃?吃几分饱呢?

晚餐到底什么时候吃合适

理想的状况,是距离就寝时间至少3小时。这时候胃里食物已经残留不多,不会影响夜间的睡眠质量。餐后到睡前之间有时间做一点活动,也会降低发胖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该在6-7点。

晚餐吃几成饱才合适

如果把吃到嗓子眼儿算成10分饱,那么正常的晚餐适宜吃到7分饱。所谓7分饱,也就是说,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但是如果当时把食物拿走,也不觉得遗憾,而且晚上睡前不会觉得饿。

如果需要减肥,吃到5分饱就可以了。就是说,饥饿的感觉基本消失,但还有明显的食欲,想再吃一些。睡前可能稍微有点饿。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这种程度已经足够了,如果再吃恐怕会控制不了自己,一直吃到撑。

晚上有没有一点运动

如果是温和的运动,比如做广播体操、散步什么的,饭后20分钟后做就可以了。如果是跑步、瑜伽这样的活动,最好在饭后1个半小时以后,最理想是2小时后。因为这时胃里已经不再沉重,不会影响到消化,运动起来更为轻松。

三天晚餐减肥食谱推荐

第一天:鸡肉沙拉+酸奶

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成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酸奶则能促进消化,是通便的食物。

材料:鸡脯肉,火腿,胡萝卜,各类蔬菜,盐,料酒,胡椒粉,香油,生抽,甜味沙拉酱。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末;火腿切末。将鸡脯肉洗净,剁成泥状,放入容器内,加入盐,料酒,生抽,香油,胡椒粉,胡萝卜末,火腿末,搅拌均匀,放在一边腌渍一会备用。

2.取一小块搅拌好的鸡肉茸,在表面裹一层面包糠。将处理好的鸡块放入平底锅中,用炒菜量的油小火略煎就可以了。

3.再将蔬菜跟鸡块一起装盘,吃的时候蘸甜味沙拉酱一同食用。胡萝卜可以提前焯一下再吃,焯的时候水里放些盐和食用油。

第二天:海鲜冬瓜汤+糙米饭

虾、蟹、贝类等海产品不仅热量低,而且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消化吸收。冬瓜利尿,能排清体内多余水分。糙米富含膳食纤维,有利于润肠通便。

材料:鲜虾、海虹、花蛤、冬瓜、葱姜、香菜、盐、鸡精、香油。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块。葱、香菜切段,姜切丝。

2.锅里放入清水、葱段、姜丝烧开,分别下海虹、花蛤汆至开口捞出;再将鲜虾入锅汆至虾身弯曲,虾壳变红后捞出。

3.将锅中的汤汁过滤后再重新放入锅中,加入冬瓜块炖煮约10分钟左右至冬瓜酥软。

4.将汆烫过的鲜虾、海虹、花蛤放入冬瓜汤里,调入盐和鸡精;煮开后滴入香油,撒上香菜段即可。

第三天:青菜玉米面小饼+红薯粥

玉米面、红薯富含粗纤维,可以清理大肠,排清体内堆积毒素,而且热量不高,是减肥的不二之选。

材料:玉米面140克、黄豆面50克、面粉50克、鸡蛋1个、青菜叶适量、小香肠1~2根、胡萝卜小半根、清水适量、盐1小匙。

做法:

1.将三种面的分量称好,然后混合均匀。将青菜洗净切末,胡萝卜去皮切末或是小丁,小香肠切片。

2.将切好的青菜末,胡萝卜碎,香肠片倒入混合好的玉米面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的盐,混合均匀,根据需要逐渐的加入清水,和成混合面团。

3.平底锅烧热,加入薄薄一层油,用勺子取一小撮面团,放入锅中压扁成圆饼状,煎至两面金黄取出,依次做完所有即可。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在唐朝,大家都以胖为美,所以杨贵妃即使身材丰腴,但仍旧是美得倾国倾城。但是现在,大家都开始追求以瘦为美。认为越瘦越好,有些人甚至演化成为了一种病态的审美观。为了变美,变瘦,许多的爱美女性,也是不惜花费金钱,健康,甚至为了追求美丽,而失去了生命。对于瘦身,我们了解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但是真正适合大家的,的却屈指可数。有许多人在减肥的道路上,反反复复,也走那许多的弯路。今天的轻养生,就和大家讲讲,关于减肥,我们做过的那些傻事!

减肥时犯4个迷糊,易致减肥失败,还可能给几个关键器官带来麻烦

一、依靠大量的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近几年来,比较新兴的一种运动方式,也是许多的健身朋友,都比较提倡的运动方式。但是大家却不知道,通过做大量有氧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也是需要一定的指导和方法的。如果大家操之过急,运动量过大,会对我们的膝关节,还有脚踝,以及腿部肌肉,造成拉伤。这种损伤,会伴随我们一生。所以大家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要适当适量,量力而行。万万不能为了一时逞强,追求美丽,而伤害了自己的身体。

二、拒绝主食减肥

现在许多的年轻人,为了减肥,往往都是拒绝吃一些主食。感觉这些碳水化合物,特别容易使身体出现肥胖。的确,在短时间内,如果拒绝吃一些主食,也配合一些运动。我们的减肥效果,会十分的明显。但这其实往往是一种假象,瘦身成功之后,如果我们。恢复到正常饮食后,体重也会迅速的出现回升,甚至反弹。一些严重的情况,甚至还会导致一些年轻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脱发等情况。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选择,这种不健康的减肥方式。

三、不吃晚饭减肥

有许多的朋友,不吃晚饭。因为她们感觉,如果胃中没有食物,经过一夜的消化,身体就会变瘦。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胃中没有食物。那么我们胃所分泌的胃液,都去哪里了呢?答案可想而知,这些胃液会损害我们的胃粘膜。也难怪我们常常会因为不吃晚饭,而出现胃酸胃痛的情况了。而对于一些低血糖的患者,本身血糖就比常人要低一些。如果再加上晚上不吃晚饭,夜间血糖更低,还容易出现昏厥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选对减肥方法。

四、水果减肥法不靠谱

许多人都认为吃水果减肥是很靠谱的,十分的可行。因为水果当中,没有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大部分都是水和糖类,所以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大的负担,也不会产生肥胖。但大家却不知道,其实这种食物,更有利于我们身体的吸收利用。而且大家往往在吃水果的时候,都不会注意量的控制,更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发胖的情况。所以大家减肥是也是需要适当搭配的,均衡起来才是正确的方法。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