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乳癌 > 正文

每天晒3小时乳癌风险减半 频繁做人流容易患乳腺癌吗

每天晒3小时乳癌风险减半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8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平均每天晒太阳3个小时,可以使乳腺癌危险降低50%。最新研究结果发现,10多岁时每周接触太阳紫外线至少21小时的参试者,比每周接触太阳紫外线不足1小时的人,癌症危险降低29%。三四十岁时户外活动时间最长的人,乳腺癌危险降低26%,接受阳光最多的60岁以上参试者,乳腺癌危险降低50%。

晒太阳为什么会降低乳腺癌呢?研究人员分析指出,虽然深海肥鱼、牛奶和鸡蛋等食物含有维生素D,但是大约90%的维生素D是通过皮肤接触太阳紫外线而产生的。多项实验室试验表明,乳腺细胞可以将维生素D转化成一种具有抗癌属性的激素。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塞德里克·加兰教授在报告中解释说,成人每天摄入2000—4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1国际单位相当于0.025微克)维生素D可使血液中维生素D的代谢产物维持在一定水平,从而显著降低罹患一些疾病的风险,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多发性硬化症和1型糖尿病等。

除此之外,专家还建议,40—54岁的女性最好每18个月接受一次乳腺X线筛查,55岁以上,每两年做一次。


频繁做人流容易患乳腺癌吗

人流次数增多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吗

人流是指妊娠3个月采内用人工或药物方法终止妊娠称为早期妊娠终止,也可称为人工流产。研究发现,一次流产就能使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两倍。这项研究结果是基于一项对300名妇女所进行的小范围研究而得出的。

科学家们是通过对母乳喂养如何预防这种致命疾病的研究作出这一判断的。在认定母乳喂养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同时,他们还指出,就乳腺癌发展而言,最大的风险因素就是人流,其他因素包括进入更年期和吸烟。

研究人员指出,乳腺癌是由雌二醇含量高引起的。雌二醇能在孕期促进女性乳房生长,它对正常怀孕生产的妇女影响最小,但做过人流的女性体内的雌二醇含量很高,可能会危害其健康。

详解诱发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1.家族遗传

遗传性乳腺癌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好发乳腺癌,发病年龄轻,多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没有患过乳腺癌,但在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成员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人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2.流产过多

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3.月经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初潮17岁者大2.2倍;绝经期晚于50岁者,比45岁后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4.人工喂养

母乳喂养是预防乳腺癌的最佳天然手段之一'哺乳可使生乳腺癌的危险减少20%一30%。

5.性生活质量差

乳腺疾病和性生活密切相关,女性的性压抑可增加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肿瘤发病几率。调查显示,患右觐腺小叶增生的女性86%的人在性生活中从未达到过性高潮;初婚年龄越大,乳腺癌发病率越高。

6.抑郁情绪

在独身女子、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较高。因为这些女性很容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不良情绪刺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从而易发生癌肿。

7.过度肥胖

肥胖与乳腺癌密切相关,肥胖者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倍,因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生成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时间长了,易引起乳腺癌。

8.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吸烟、酗酒,喜吃煎炸食品和各种糕点甜食,而对粗粮、蔬菜却从不沾口;独身或过了30岁才结婚生育,生了孩子不愿喂奶;有些女子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失去保护乳房的作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