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孕妇可以泡脚吗 ​开空调抽烟会得癌症吗

孕妇可以泡脚吗

孕妇是可以泡脚的,但最好用温水泡脚,不要加入药材,不要按摩足底,以免引起腹部不适。热水泡脚能够扩张血管,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妊娠中晚期,孕妇的腹部增大,下肢可能出现浮肿,用温水泡脚,有利于缓解浮肿,防止静脉曲张。

孕妇泡脚有影响吗

孕妇泡脚,只要控制好泡脚时间及水温,一般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足底有很丰富的神经末梢和各种穴位,刺激穴位可通过经络反射到体内,产生一些身体反映,所以孕妇不宜做足疗和足底按摩,也不宜用带有按摩功效的足浴盆泡脚,以免对胎儿有影响。

孕妇泡脚时间不宜过长

孕妇要注意,泡脚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5~30分钟以内。因为在泡脚过程中,人体的血液循环会加快,心率也会随之加快,时间过长,会增加心脏负担;另外,泡脚时,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体质虚弱者容易因脑部供血不足而感到头晕,严重时可发生昏厥。所以孕妇在泡脚时,一旦感觉胸闷、头晕、大汗淋漓时,应立即停止泡脚,马上卧床休息。

孕妇泡脚水温不宜过高

孕妇泡脚水温不宜过高,控制在35-40℃为宜。因为水温过高,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孕妇饭后不宜泡脚

孕妇在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因为刚进食后,体内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此时若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时间长了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建议,孕妇在睡前泡脚较好。


开空调抽烟会得癌症

影响眼睛健康

开空调抽烟时,产生的烟雾颗粒一直在室内和空调转换器之间循环,这样室内的颗粒会越来越多,接触到眼睛上时,孩子就会有辣眼睛、流眼泪的情况出现,如果孩子再有揉眼睛等情况,甚至可能会造成眼部细菌感染,不利于孩子眼部健康发育。

影响脑部发育

开空调抽烟,会在空调房中产生众多无法散去的二手烟,而这些二手烟中的烟雾颗粒中含有重金属、胺类、氰化物等有毒物质。孩子接触这些二手烟的时间越长,其阅读能力越差,甚至有可能导致出现神经中毒的症状,造成智力、记忆力下降,对孩子的脑部发育影响较大。

影响呼吸道健康

小孩子的免疫系统较脆弱,如果家里长期有大人在空调房中吸烟,那么空气中二手烟含有的醛类、氮化物、烯烃类等物质,会对小孩的呼吸道产生刺激,非常容易导致急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其他影响

开空调的时候吸烟,烟雾中的焦油成分会随着空气制冷过程附着在空调上面,时间长了就会积累较多,很容易被灰尘、细菌附着,大量的细菌、致病菌在空调内部繁殖,再随着空调风被扩散到整个房间,容易导致宝宝出现上呼吸道感染、过敏等情况,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咽喉肿痛、皮肤瘙痒等症状。

大人抽烟也会带给小孩坏的榜样

吸烟有害人体健康是国际公认的,在每一包香烟的包装上也都印有这句话。但是如果家长经常性在孩子面前抽烟,由于孩子具有模仿和崇拜父母的天性,很容易就能学会抽烟,而烟草中的尼古丁还会让人上瘾,以后想戒烟都很困难。这才是家长抽烟对孩子最大的危害。

开空调抽烟会得癌症吗

不一定。

吸烟是一种致癌的行为之一,但是吸烟者是否会患上癌症和很多方面相关,比如说遗传因素、抽烟频率、其他生活习惯等。通常偶尔开空调抽烟,并不会马上就得了癌症的,但这种行为对健康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癌变是不良生活习惯一点点累积起来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