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大闸蟹蒸多长时间 大闸蟹蒸多长时间才能熟

螃蟹蒸多长时间熟

螃蟹肉质鲜美,深受人们喜欢。而在家里烹煮螃蟹,最简单常见的做法就是蒸螃蟹了。但是螃蟹蒸多长时间才是最合适的呢?如果蒸的时间太短,螃蟹不熟透,就有可能会吃进螃蟹上的寄生虫,而如果蒸的时间过长,螃蟹肉多蒸老了,就失去了鲜甜的味道,不够美味。蒸螃蟹的时间把握可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看看蒸螃蟹多长时间好吧!

家庭食用螃蟹以蒸为主。蒸时蟹因受热挣扎,蒸死时腹部向下,黄膏流出,丢失了不少营养。要事先用针破坏其脑,使其瘫痪,蒸时便可使腹部向上,黄膏便不致流失。蟹体内寄生着肺吸虫囊幼,若未煮透,吃后易感染肺吸虫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一般个头的螃蟹,水开后,保持水沸腾的状态,再二十分钟。就可以杀死里面所有的寄生虫了。但是,遇到个体特别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时间了(中心温度上升比较慢)。

小编提示:

1、螃蟹最好不要拆开来蒸,会流失大部分的鲜味。

2、死螃蟹绝对不能吃,有毒。

3、如果要想蒸(或煮)出完整的(十只脚都不掉)的螃蟹,可将活蟹放于冰箱冷冻室,冻僵后(注意,不是冻硬),投入已烧开的水中直接煮。

大闸蟹蒸多长时间才能熟

现在正是吃大闸蟹的时候,大闸蟹在吃之前要去清蒸一下,因为清蒸过的大闸蟹基本上已经高温杀菌消毒,不用担心会有细菌残留,这样吃起来也是比较放心的,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大闸蟹需要根据体格来选择蒸的时间,比较大一些的20分钟,稍微小一点的15分钟左右。

清蒸大闸蟹

大闸蟹3只,姜1小块,大蒜3瓣,小葱1棵,生抽15ml,香醋15ml,香油15ml

1.将大闸蟹刷洗干净,捆绑大闸蟹的绳子可以不用解开

2.蒸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开后将大闸蟹肚子朝上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蒸15分钟左右

3.老姜洗净去皮切碎,大蒜拍破切末,小葱洗净切碎

4.将生抽、香醋、香油、葱姜蒜末放入碗中,混合均匀成蘸料备用

5.将蒸好的闸蟹取出,解去绳子装盘,吃时蘸料汁即可

啤酒蒸大闸蟹

大闸蟹4只啤酒1罐黑醋1汤匙糖1小匙姜末1小匙

用牙刷刷一下螃蟹的腹部和关节,刷掉泥沙即可。五花大绑扎起来。用包粽子的绳子左右两圈,上下两圈,再打个结,扎起来就好了。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先把螃蟹养在啤酒中泡一下,先灌醉它们也比较容易处理。

黑醋+糖+姜末,调成酱汁,沾蟹肉。

半罐啤酒倒入锅中煮沸。大闸蟹背部向下,放入锅中蒸10分钟,出锅。

蟹心不能吃,在哪里?要怎么处理?拨开蟹壳以后,在腹部的中间有个六角形的东西就是蟹心。蟹心很寒,不要吃,挑掉就好。

清蒸大闸蟹材料

大闸蟹4两级4只姜片4片米酒1大匙盐少许

大陆蟹和台湾蟹最大的差别是…台湾蟹的养殖环境较好,公蟹的蟹膏较多,母蟹蟹黄饱满;台湾的养殖环境相对控制的品较稳定;出货前也一定会吐沙,买到的大闸蟹品质很稳定喔!

在蒸之前不用再刷过,用清水冲洗一下即可入锅蒸,蒸的时候腹部朝上(和照片相反面)放上姜片,盐放入酒中拌至溶化,淋在大闸蟹上。(如果是买大陆的大闸蟹,建议先放入冷冻库将大闸蟹冻晕,再刷洗过比较干净)放蒸笼入锅,大火加热至水滚,水滚后转中火(蒸笼内水蒸气要充足),约蒸12分钟即完成!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