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喝牛奶最佳时间 孕期喝牛奶最佳时间

喝牛奶最佳时间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喝牛奶应该讲究时间安排。营养专家们认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临睡之前半小时饮用。

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

睡前喝牛奶有利于钙的吸收利用。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组织,使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溶解入血液中,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此种溶解作用是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时间长了,会成为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之一。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骨质疏松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孕期喝牛奶最佳时间

大家都知道牛奶可以提高给人体非常多的营养物质,很多家长都会让自家孩子从小就喝牛奶,既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又能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女性在怀孕期间会被要求食用一些营养物质,不仅能保证孕妇的身体健康还可以让胎儿健康的成长。如果让孕妇喝牛奶,孕妇几个月喝牛奶最好呢?

喝奶对人体是有益无害的,它能给人体补钙.补蛋白质.补矿物质,不论是老人、小孩、孕妇都适宜。所以不论你是打算要孩子,还是已经怀孕了现在就可以开始喝啦!切忌,要热过后喝,不能喝凉的。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奶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而且各种矿物质的含量比例,特别是钙、磷的比例比较合适,很容易消化吸收。

怀孕几个月开始喝牛奶合适怀孕的女性都特别重视自己身体的健康,因为自己身体的健康,才能确保自己体内胎儿的健康,因此很多怀孕的女性,想全面了解一下怀孕几个月开始喝牛奶合适,下面就对这方面做了详细的什么时后喝都行啊喝奶对人体是有益无害的要记住喝奶时加热一下。不要喝凉的对宝宝很不好。

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各种营养物质,对于处于身体特殊期的准妈妈来说,一个人的摄入要提供两个人的营养需求,所以除了膳食补充之外,其他的营养品补充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准妈妈,在选购奶粉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有保障的正规渠道去进行购买。

怀孕时的注意事项:

1、怀孕的时候最好少进行夫妻生活,频繁夫妻生活可能会造成流产。

2、怀孕期间需要注意自己私处的卫生,避免发生妇科疾病。

3、孕期如果出现了见红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送去医院。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了,整个孕期都喝牛奶比较好,以及怀孕时的注意事项。大家在购买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生产日期,如果是距离过期比较临近的牛奶,孕妇最好不要选购,尽量选择日期比较好的产品,毕竟如果选了日期不好的喝坏了肚子,反而对自己不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