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一天喝水的最佳时间表 一天喝水的最佳时间表避免水肿

一天喝水的最佳时间表

看到题目,当父母的你就可能疑问了,宝宝渴了就得喝水,难道还要有个时间表不成?没错,就是需要这个喝水的时间表。水是生命之源,宝宝像成年人一样需要喝足够的水以持续生命。专家指出,宝宝直到6个月大的时候才能喝普通的水或蒸馏水。但对于宝宝所喝水的健康标准,涉及到温度、份量、进水时间,作为父母的你,有深入研究过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When:宝宝喝水时间怎么分布?

宝宝渴了难道还不能喝水,还要生搬硬套地跟着时间走么?先别急着反驳小编,其实以下这个喝水时间分布表表,基本上就已经涵盖了宝宝一整天所需要的水量了。的确有特殊的情况,父母是可以根据时间分布表,灵活调整,保证宝宝有足够的水量。

在两顿奶之间,可以适当喂宝宝一点水,尤其在干燥的季节,还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影响到宝宝的食欲,而且最好是白开水,这样就不会影响宝宝吃正餐了

对月龄大的宝宝,运动量比较大,流失的水分也就更多,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宝宝喂水

外出很容易流汗,所以妈妈应该随身准备一些水,在宝宝口渴的时候及时给他补充

哭泣可是一项全身运动,宝宝经历了长时间的激烈哭泣以后,不仅会流很多眼泪,还会出很多汗,所以需补水

洗澡对宝宝来说也是一种运动,会出很多汗。所以洗完澡以后应该给宝宝补充一些水分

TIPS:不要在饭前、饭后或吃饭时给宝宝喝水。如果宝宝确实口渴,可以先水喝一些白开水或热汤,但要休息片刻后再让宝宝吃饭,以免喝水影响胃的消化能力。对于比较小的宝宝,肠胃发育尚不健全。如果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还是应该到医院由专业医生来判断电解质水、葡萄糖的补充,不要在家盲目补充。

科学睡眠时间表图

大多数人都知道,人体一天需要饮入8杯水,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身体保持在一个比较均衡健康的状态,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帮助身体排毒的作用,但是喝8杯水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不仅需要饮用无杂质的温开水,同时也要注意8杯水最佳的饮用时间,才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一、一般白开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一般来说早上起床刷完牙,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是最好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以下原因:

1、由于经过一个晚上,身体会失去水分,所以早上喝白开水能给我们提供所需的水分。

2、早上起床喝一杯白开水有利于人体排毒,由于一晚上都是处于平躺状态,身体没用运动,所以喝上一杯有助于排毒。

3、早上起床喝一杯白开水有利于通便,如果你经常便秘的话,建议早上起床喝上一杯白开水,有利于肠道润肠,不到十五分钟几乎能排便。每天坚持起床喝白开水的习惯,再也不用担心便秘啦。

但是注意,喝白开水的时候最好是温水最为适宜,喝水要慢慢的喝,不要饮用的太急,也不要等到口干了才去喝。

二、每天八杯水的正确时间点你都清楚吗?

1、第一杯水的正确时间

早上起床后会喝第一杯水,但是由于现在很多人作息混乱,一般会中午十一二点才起床,这个时候就不能称为第一杯水啦!第一杯水的正确时间点在七点至八点,这时候喝时最好的,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喝完之后就可以开始吃早餐啦!

2、第二杯水的正确时间

上午九点是喝第二杯水的正确时间点,这时候是上班开始的时间点,这时候喝上一杯白开水有助于提神醒脑,提高工作效率。

3、第三杯水的正确时间

忙了一上午,就快要吃午饭了,十一点的时候喝上一杯白开水有助于减肥。因为空腹会引起食欲的增长。

4、第四杯水的正确时间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就可以喝上一杯白开水,一般地四杯水的正确时间点在下午一点左右,有助于降血压和促进消化。

5、第五杯水的正确时间

第五杯水的正确时间点在下午三点半,这时候会是犯困的试点点,喝上一杯白开水有助于提神和排毒,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更佳要注意。

6、第六杯水的正确时间

下午五点半是饮用第六杯水的正确时间点,这时候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喝上一杯水有助于缓解疲劳。为晚餐增加饱腹感,晚上就可以少吃一点,有利于身体健康。

7、第七杯水的正确时间

晚上七点是第七杯水的正确时间点,这个时间点是我们人体新陈代谢的时候,所以喝上一杯白开水有利于血液循环。

8、第八杯水的正确时间

晚上九点是第八杯水的正确时间点,这是在结束入睡前的最后一杯水,有利于人体补充水分和休息及排毒,排除一天所积累的毒素。注意:九点半以后尽量不要喝水,不然第二天起来会水肿,还会影响睡眠质量。

三、常喝水有这8大好处!

1、补充必需的水分,我们人体是不能缺水的,就像汽车一样没有油就开不动,同理喝水有助于我们人体的一些器官运营。

2、有助于稀释血液,我们都知道血液的浓稠度是非常高的,所以喝水有助于稀释血液。

3、喝水有助于新陈代谢,每天我们人体都是需要新陈代谢一些物质的。

4、排毒养颜,喝水有助于通便,起到排毒养颜的好处。

5、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就像小孩冲泡奶粉的时候,不能直接吃奶粉还是需要用水冲泡一下,同理,喝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

6、不会得结石,结石是一步小心就会犯的疾病,所以多喝水有利于石头的排出。

7、喝水有助于补足皮肤水份,不至于看起来干扁扁的很油。

8、喝水有助于降低血液浓度,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需要多喝水来降低血液浓度。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