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红枣桂圆枸杞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玫瑰红枣桂圆枸杞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桂圆枸杞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会考虑喝红糖水,这个时候喝红糖水对女性还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能不能喝,因为如果喝错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多女性都比较担心害怕,那么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喝红糖水好吗?

来月经时喝红糖水好吗

在平时生活中对于自己的饮食,一定要注意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在晚餐与早餐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这样的话对于身体在月经期间流失的矿物质以及营养物质,可以达到有效的补充,在日常生活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如豆类,蛋类以及肉类里面都含有了丰富的蛋白质。红糖水还可以益气补血、活血化淤。对孕妇产后失血多,抵抗力差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非常有利于产后的体力恢复。而且还可以促进产后子宫的收缩、对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有很大好处。

李时珍也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砂糖(红糖)“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恶露”。中医学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的作用。红糖中含有麦角新碱,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淤血的排出,具有暖宫的作用。从古时已将红糖作为排露的必备用品。可见,红糖水作为平常意见的食品,对排毒滋润、补血、美白等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但月经期间可以喝一喝,平常也可以适当喝一点的。

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是属于偶尔出现痛经的情况,那么痛经不是每个月都有的,只是偶尔会出现这样的一些情况发生,那么很有可能就是临近月经的时候,在月经期间或者是吃了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从而引起痛经了,在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来进行问诊自己的子宫,还能够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寒气,缓解痛经,那么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应该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要注意保暖,少吃一些寒凉的食物。

红糖水的禁忌事项是什么

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红糖的糖分很高,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不宜过量。

睡前不要喝红糖水:临睡前不建议喝太多的红糖水了,毕竟红糖里面含糖量太高,长此以往会有引发糖尿病的危险。红糖兑水把握好水、糖的比例:喝红糖水时,要把握好含糖和水的比例,太高了汤水太甜,太低起不到红糖功效。红糖要趁热喝:熬制好的红糖水,尽量趁热喝,这样红糖水的功效会更加的有力的。不要放凉了,会影响功效。配生姜、枸杞、红枣服用:红糖水搭配生姜、枸杞、红枣服用,效果会更好的,可以把生姜剁成沫,和红糖一起煮开了来喝。

红糖玫瑰枸杞茶的功效

红枣桂圆枸杞生姜红糖水的功效非常强大,可以滋养血脉、治疗肝肾阴亏、壮阳补脾安神、润肤美容、改善衰弱体质、活血化瘀等,一般的人饮用了之后可以起到极好的养生功效,女性朋友饮用了之后能更好的调理经期、产后补血等。

一、红枣桂圆枸杞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1、红枣、枸杞、桂圆、生姜清洗净

2、将红枣切口或掰开(容易把红枣汁熬出来)、生姜切片

3、将洗净切好的材料滤干水分倒入锅内,倒入800g≈两碗半清水,加热煮沸

4、水沸后加入红糖,熬制30分钟

5、待水温不烫口后,趁热喝。如需带走盛入保温容器。

二、注意事项

1、湿热内盛者、小儿疳积和寄生虫病儿童、齿病疼痛、痰湿偏盛的人及腹部胀满者、舌苔厚腻者忌食。此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而且鲜枣不宜多吃,否则易生痰、助热、损齿。

2、每100克的红糖含钙90毫克,是白糖的3倍;含铁4毫克,为白糖的3倍。此外,还含有核黄素、尼克酸以及锰、锌、铬等微量元素。红糖入药,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适合产妇、儿童贫血时食用。

3、阴虚内热及实热症禁用生姜

三、红枣桂圆枸杞生姜红糖水的功效

红枣、桂圆、枸杞和红糖对于都是非常好的食品,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将这些都结合起来熬成汤水,则会具有更好的效果。红枣可以滋养血脉、枸杞则能够明目治疗肝肾阴亏,桂圆有壮阳补脾安神润肤美容的功效,能够改善衰弱体质、红糖能够补血、活血化瘀、缓解疼痛,红枣桂圆枸杞红糖水不止可以让普通人养生服用,更加适合女性调理经期和产后补血,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经常喝还能够养颜美容,从根本上调整人体健康,解决血气衰弱的问题。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