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宝宝晚上吃什么水果好 宝宝什么时间吃水果比较好

什么时间吃水果比较好

生活中大部分的女士都离不开水果,因为水果的种类比较多样化,而且口味也多样化,能够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而且有一些女生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会选择以水果代替正餐,那么女生来月经最好吃什么水果,月经来可以吃什么水果好?

女生来月经最好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2、葡萄:葡萄富含镁、维生素C和铁,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补品。

3、红枣:红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

4、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质等,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

5、木瓜:木瓜它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减少废物在下身积聚。

6、橙子: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柠檬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较高,果实还含维生素P,具极高的医药价值。

要注意的是,来月经时尽量不要食用寒性水果,如西瓜、香瓜(甜瓜)、柚子、柿子、猕猴桃、杨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罗汉果、草莓等。

月经来可以吃什么水果好

经期吃水果有讲究,应该少吃凉性的水果,多吃些热性和平性的水果。

热性水果:芒果、荔枝、桃子、龙眼、红毛丹、水蜜桃、释迦、樱桃、李子、榴莲。

平性水果:苹果、柠檬、番石榴、酥梨、凤梨、葡萄、莲雾、柳橙、甘蔗、木瓜、橄榄、印度枣、百香果。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凉性水果:火龙果、梨、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

寒性水果:西瓜、香蕉、奇异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葚。

宝宝晚上吃什么水果好

小孩子的身体免疫力一般都比较低下,所以应该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或者水果来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能补充维生素促进小孩子生长发育。水果里面的维生素含量很高,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孩子吃,有些水果可能会引起孩子拉肚子或者上火,下面来看看小孩吃什么水果最好。

婴幼儿吃多种多样、应季的时令新鲜水果最好。宝宝6个月后,可在米粉中加入苹果泥、香蕉泥、雪梨泥,添加时要从少到多,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出现哭闹、烦躁、呕吐、大便变稀等肠胃不适等症状,要暂停添加水果泥,几天之后再少量添加,注意宝宝的适应情况。婴幼儿不能适应水果泥,可以添加果汁,或者将果汁用水冲淡添加到米粉当中,让孩子逐步适应。

一、宝宝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如果宝宝的咳嗽非常严重时不利于吃酸性的水果,例如橘子、柚子,甚至是酸味的苹果,因为酸性的食物会敛痰,不利于痰液排出,会加重咳嗽,但是单纯的感冒可以吃多一些柑橘,因为柑橘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感冒的时候宝宝需要多补充大量的维生素,这样才有利于恢复健康。

宝宝感冒吃什么水果好没有一个特定的品种,只要摄入适量宝宝喜欢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例如吃橘子上火,可是宝宝就是喜欢,那么吃一瓣两瓣也无妨,任何水果都有它的营养价值,对宝宝的身体都是有利的

二、宝宝感冒吃什么好

1、感冒患者多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故饮食应清淡稀软,易于消化吸收。饮食宜少量多餐。

2、由于患儿身体发热、呼吸增快、咳嗽及气管中分泌物增多等原因,使体液丢失较多,因此要注意多补充液体,最好的液体当数白开水,不管是前期预防还是后期的治疗过程中,多喝白开水都很重要,这便于防止脱水现象的发生,并可减少呼吸道内分泌物的粘稠和干结,利于患儿咳出痰液。

3、儿童患感冒时,体内维生素的消耗增加,血中维生素的含量降低,所以在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深绿色、橙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以增加患儿的抗病能力。

4、肉类、海产品和家禽含锌最为丰富。此外,各种豆类、硬果类以及各种种子亦是较好的含锌食品,可供选用。

5、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VC有间接地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