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贫血 > 正文

贫血会引起肾脏疼吗 地中海贫血要怎么护理

贫血会引起肾脏疼吗

贫血以及肾衰竭这两种情况患者平时生活当中都是需要注意的,不管是患上了这两个疾病里面的任何一种疾病,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直接性的伤害,如果说由于贫血引起的肾衰竭的话,那么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让这个疾病一拖再拖,拖延了治疗的时间。

贫血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件事情,很多人在一段时间里面可能受会出现贫血,也有一些女性在来例假的时候也会出现贫血。当出现贫血的说后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贫血如果不及时的注意的话可能就会引起一些疾病。所以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引起重视!

如果说在出现肾衰竭的时候那么患者自己就要注意是不是因为贫血所产生的,因为在贫血的过程当中我们身体里面的红细胞数量会不断的减少,那么在这个时候就有可能会导致肾小球里面的细胞新陈代谢逐渐的下降,所以如果在长期出现贫血的过程当中没有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

还有一部分的患者可能会觉得平常的贫血没有很大的关系,也不用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说出现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首先在出现贫血的过程当中,我们身体里面的很多器官都会遭受到破坏,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身体里面的红细胞以及血红蛋白就会处于不正常的情况,那么在这个时候想要让我们的身体逐渐的恢复是非常困难的,而患者自己也要慢慢的意识到这一点,而因为贫血出现的慢性肾衰竭,不仅仅要依靠于医学的技术,更要依靠与患者自己的努力把这个疾病给治好。

地中海贫血要怎么护理

地中海贫血的患病主要是因为患者基因中的珠蛋白基因有缺陷,这才造成了地中海贫血的发病,早期的主要表现就是各种溶血症状,到了后期对人的危害就更大了,很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创伤。患者应该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护理,这样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

地中海贫血患者的护理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精神调理

注意精神调养,对于虚劳血虚的预防有重要意义。七情过激,易使阴血暗耗,既是致病之因,又可加剧进程。所以本病患者应保持心情舒畅,乐观。

二、生活调理

地中海贫血患者往往体虚,卫外不固,要慎起居,适寒温,注意预防外感;多进行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气功锻炼,打太极拳等有助于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三、饮食调理

注意饮食调养,宜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凡辛辣厚味,过于滋腻,生冷不洁之物,当禁食或少食。由于小儿脾肾常不足的生理特点,喂养要合理,以免饥饱无常,偏食,饮食不洁损伤小儿脾胃。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