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会导致腰部酸胀吗 男性尿痛什么原因引起的

肾结石会导致腰部酸胀吗

肾结石是结石病中属于常见易发的一种,对于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身体伤害是相当大的,不光影响患者的排尿系统,同时还可能造成身体不同程度的疼痛是患者难以承受的.那么肾结石会不会引起腰酸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肾结石发病时的一些症状都有哪些吧.

1、疼痛:这也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这种疼痛主要常位于患者的脊肋角、腰部、上腹部,多数呈阵发性,亦可为持续性。钝痛主要表现腰部酸胀不适、隐痛等,活动或劳动可促使疼痛发作或加剧。此外,严重时患者面色惨白,出冷汗、脉细而速,以至血压降落呈休克状态。同时多半有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绞痛发作时,尿量减少,缓解后可有多尿现象。

2、血尿:血尿是上尿路结石另一常见病症,可呈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肾结石患者疼痛发作时,常伴血尿,以镜下血尿居多,大量血尿并未几见。膂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肾结石病人偶可因无痛血尿而就医,但也有以疼痛为主而无血尿者。

3、排石史:肾结石患者尿中都是可以扫除砂石,特别是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砂粒或小结石。对有疼痛和血尿疑为肾结石者,如X线片未见钙化影响,应嘱病人亲密察看有无砂石随尿排出。

4、其他症状:肾结石常见并发症是阻塞和感染。也有不少例因尿路感染而就医。阻塞则也都是会惹起肾积水,呈现上腹痛或腰部肿块。鹿角性病症结石疼痛病症并不突出,易惹起病人无视,病人常体检时发现肾积水而就诊,临床上并不少见。

男性尿痛什么原因引起的

排尿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生理现象了,每个人每天都有排尿的需求。正常来说,人在排尿时会感觉舒适畅快,没有什么不适感觉。然而,生活中,有不少人尤其是男性可能正面临着尿痛的困扰。所谓尿痛,具体是指人在排尿的时候,尿路、尿道口、膀胱和会阴部等局部会有疼痛的感觉。尿痛在不同人身上的表现程度也会有差异,有的人尿痛的感觉很轻,有的人尿痛的感觉如刀割般难以忍受,甚至还伴有烧灼感等。

有不少男性朋友因为害羞,觉得难为情,在出现尿痛时往往不愿意和家人说,甚至碍于面子不愿去医院检查。其实,大可不必因为面子而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你应该知道,健康的身体是你今后拥有高质量的生活的前提条件。在去医院检查之前,您也可以先了解一下“可能导致尿痛的因素”,让您对自己的健康情况有所了解。

那么,男人尿痛是什么引起的?这是很多男性朋友都想要了解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一般而言,男人尿痛可能和以下这4种情况有关,早知道早受益。

1、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一种男性泌尿科的常见疾病,相信很多男性都对它有所耳闻。该病的症状除了尿频、尿急、排尿不畅、夜尿增多等,还有就是尿痛。前列腺炎引起的尿痛,多表现在会阴部、小腹部、腹股沟处,在排尿末期感觉明显,甚至在排尿结束之后的几分钟内仍感觉有些疼痛。

2、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又称为前列腺异常肥大症,常发生于中老年男性,但是近些年也有不少年轻男性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患上了该病。得了前列腺增生,常常会有尿频、尿急、排尿无力、排尿时间长、尿柱断断续续、排尿后滴沥、夜尿次数多(五六次甚至更多)、血尿的情况,除此之外,还可能会有尿痛的情况出现。前列腺增生之所以引起尿痛,可能是尿液未排干净,滋生了细菌引起感染,导致疼痛;或者是尿排不出去引起尿潴留,从而导致疼痛。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