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胆结石 > 正文

胆结石半夜发作怎么办 胆襄炎胆结石可以吃豆芽吗

胆结石半夜发作怎么办 

胆结石是一种消化道的疾病,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大部分是在半夜的时间,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痛苦。胆结石在发作的时候,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不方便就医,家人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患者疼痛的症状。可以通过按摩和药物来进行缓解,但是在方便的时候,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根治胆结石。

胆结石属于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时候都是在半夜疼痛,而且疼起来非常痛苦,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休息。有的患者会坐立不安,还会有恶心呕吐的现象。如果患者是半夜发病,而且疼痛难忍,最好及时去医院治疗,如果不方便就医,在家里也要采取一些办法,让患者缓解疼痛。

胆结石病人在疼痛发作的时候,所处的体位非常重要。这时家人们可以让患者保持左侧卧位,家人站在患者的侧面,抬起患者的右手伸向头部,家人用左手托住患者右手手肘,向上拉患者右手,停留一会儿之后再反方向拉左手,这样的方法反复三次左右,就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疼痛。

如果用上面的方法没有让患者缓解疼痛,可以给患者适当的吃一些消炎镇痛类的药物。让患者卧床休息,身体和心理都保持安静。如果患者的胆结石发作已经出现了发烧的现象,家人们无论如何都要将患者送去就医,因为患者出现了发热,有可能是胆囊破裂或者肝脏积脓,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及时就医,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胆襄炎胆结石可以吃豆芽吗

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患者都不可以吃,还有一些过于坚硬的东西,患者最好也不要吃了,不然对患者的病情都会有一些不利的影响,还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才会有更好的作用。

胆囊炎胆结石这是两种疾病,但是这两种疾病都是可以并发的,出现了症状的患者,就要引起重视,期间会感觉到自己的上腹部会有疼痛的症状,而且还会有恶心,想吐的症状,那么,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什么呢。

1,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的东西比较多,首先就是避免吃过于油腻的东西,一些油炸,烧烤,膨化类的东西,患者基本上都不可以吃,而且一些高胆固醇,高脂肪的东西,日常的生活中也需要避免,尤其是肥肉,奶油,动物肝脏,蛋黄等等,只要是这类的东西,对患者的病情都会有一些不利的影响,所以还是不要吃比较好一些,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利尿的食物,会有助于结石的排出,对减少炎症也会有好的作用,比如:西瓜,冬瓜等等,还可以适当的多喝点白开水。

2,患者也不可以吃热性的东西,一些发物都尽量要少吃一些,比如:牛羊狗肉、猪蹄、驴、海鲜等等,而且一些大补的东西也不要吃,比如:人参、鹿茸、阿胶等,患者的饮食一定要合理的搭配,才会有更好的效果,日常的生活中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东西,尤其是一些调味品,比如:芥末、胡椒、咖喱、辣椒等等,还有韭菜、葱。姜、蒜等,都尽量不要接触。

3,平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吃生冷的东西,一些生冷的食物对患者的刺激性很大,有可能导致患者腹痛的症状加重,而且烟酒也不可以接触,不然对患者的身体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平时可以适当的吃点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番茄、白菜等,都会有利于患者的身体。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